幻遊誌.jpg

「軒……軒轅皇帝,這根本是不可能的……」 我扯緊手上的那卷黃布,實在不敢相信上面繡著的字跡。 「怎麼能立我為后……這……」

 

「朕……這輩子從來沒有決定過任何事物……」 軒轅緩緩走進房裡,嘴裡慢慢說著。 「甚至連女人都不是朕能選擇的。」

 

「那也不能因為這樣……就隨便選擇啊?」 我急忙的搭上話,希望他快點收回成命。

 

「朕絕對不是隨便,朕對妳一點都不隨便!」 軒轅轉身拉住我的手,那卷黃布也就這樣掉在地上。 「那些只是形式,最重要的是妳。」

 

「軒轅皇帝……」 我看著他認真的眼神,突然無語了。那種執著的眼神跟青斐很像,就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一樣,為什麼他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朕允許妳將朕當成他,把朕喊成他也沒關係!」 軒轅將手一拉,我也就跌入他的懷裡。 「只要妳說一聲『願意』就可以了。」

 

「……」 他的懷裡很溫暖,也有股清香,但是…… 「軒轅皇帝,請三思……」 我趕緊退出他的懷抱,跪了下來。

 

「朕說過,妳不能跪我!」 他哼了一口氣,要將我扶起。

 

「軒轅皇帝,請收回成命!」 我抵制他的動作,依然跪在地上,看著他的眼睛,表示我的執著。

 

「妳……」 軒轅退了一步,身子靠上了小桌。 「怎麼妳會不願意呢?明明就把朕誤認了那麼多次……」

 

「軒轅皇帝,我對青斐……的感情,並不是誰可以替代的,而且我……」 我突然哽咽了起來,要我承認青斐的死訊這心如刀割的痛楚比甚麼都還要疼痛。 「請你收回成命。」

 

 

抖動弱小的臂膀,淚水劃過了臉龐,我比誰都還要愛著青斐,比誰都還要愛的,為何老天爺要如此捉弄,為何?

 

 

「朕……」 軒轅哼了一口氣,坐在小桌旁的椅子上,看著跪在地上的我。 「朕也不可以嗎……」

 

「……」 我不敢抬頭,更不敢答話,只能拼命搖著頭。

 

 

軒轅沒有說話,這寢宮安靜的只聽得到外面的鳥鳴聲,我不敢看軒轅,只想要他收回這道諭令。我可以感受的到他投視過來的眼神,是那麼受傷的,他一定滿心期望我能答應他,但是我……

 

 

「朕……對妳,並不是一時興起。」 他嘆了嘆氣,看著我。 「朕從懂事開始,就知道父母已經離開了人世,朕雖視赫查爾為仲父,但卻一直都是君臣關係。九歲繼位到現在,雖然皇城看起來一片祥和,但私下的暗鬥卻是層出不窮。」

 

「……」 我緩緩抬起頭,對上軒轅的雙眼。

 

「為了維持皇室與軒轅氏的勢力,朕聽取赫查爾的意見先後納了十三位正妃與二十四位偏妃……但是……她們入宮皆為了家族勢力,面對她們……雖然口中稱為愛妃,但卻像個陌生人,連說話的勇氣都沒有。」 軒轅緩緩說著,他凝望著我的眼神,透出了無奈與失落。 「對妳,朕第一次有那種感覺,那種想保護、想擁有……」

 

「……」 突然之間,我明白為何軒轅有些神態與青斐相似,他與青斐的性情太相同了,同樣過著壓抑的生活,雖然貴為皇族,但是心中長期累積的壓力,使他們成為同種性格的人。 「軒轅……皇帝……」

 

「朕希望妳能再考慮……不要一口回絕朕……」 軒轅攙起跪在地上的我,我隨著他的手勢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 我低下頭,我知道我該明白的拒絕軒轅,但是……看著他失望的表情,我竟是如此心疼。 「我覺得……你應該要再考慮清楚才是……我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妳?」 他驚訝的看了我一眼。

 

「在天城隱士面前我沒有特意說明,其實我與楊孟溪是來自異世界的人類,來這只是為了找尋自己生存的目的。」 我緩緩的說著,對上軒轅驚愕的眼神。

 

「那……妳跟妳的夫君?」 軒轅仍是疑惑。

 

「是的,我也以為他就是我生存的目的,但是……『現實』卻要我失去他……」 我悲痛的說著,忍耐著一切痛楚緩緩說著。 「我要回到現實了,回到屬於我的世界了。」

 

「妳……妳到底在說甚麼?朕對妳的心意,妳還不了解嗎?」 軒轅急忙說著,他握住我的雙手。 「不要急著逃離朕,朕會給妳時間考慮。」

 

「不是的。」 我輕輕搖頭,看著軒轅那受傷的神情。 「你對我的並不是愛情,那只是一種憐惜的錯覺,我對你亦是這樣的感受。誤認你讓你有這樣的錯亂,是我的錯我跟你道歉,但這絕對不會是愛情,不會是的。」

 

「妳……」 軒轅難受的吸了一口氣,雙眼直視著我。 「愛情……」

 

「……」 軒轅的眼神染上了許多複雜,交雜在他原本就憂鬱的神情之中。 「軒轅皇帝……」 我顫抖的看著他的眼睛,充滿著憂愁與哀傷。

 

「朕對妳的,就不是愛情嗎?」 他淡淡的說著,瞳孔印出我的倒影。 「朕只是想讓妳陪伴在身邊,陪朕說說話而已……」

 

「軒轅皇帝……我……」 看著他的眼神,竟是如此讓我難過,拒絕他與否已經不是我所能表達的了。

 

「妳不要說了。」 他用手指按住我的嘴巴,親暱的撫著我的唇。 「這樣就好了,若朕與妳早些相識,朕對妳的……就會是愛情了吧……」

 

 

我抿緊雙唇,握緊軒轅的手,淚珠滾燙的沾濕了他的手指。軒轅太寂寞了,在這深宮之中,他孤單的同時也缺乏愛。我能了解這一切突發的情愫,對他來說是衝擊的,我能明白也能了解。

 

 

遠處琴聲緩緩響起,這首曲子的旋律很熟悉,我鬆開了軒轅的手,站了起身。細細聽著這熟悉的曲子,找尋在腦裡的音符。這正是晴夢彈的曲子,而這曲子曾經是青斐所吹奏過的。

 

 

「好美的音色……」 軒轅也站了起身,走到我的前方。 「是羽翼公主所彈奏的吧?」

 

 

其實,就如楊孟溪所說,心痛青斐、心疼他、為他傷心的不只我一個,大家都跟我一樣,都跟我一樣心疼青斐的離去,也不願意相信他真的已經離去,晴夢想借用這首曲子來懷念青斐嗎?

 

 

曹曹切切染指之間,哀傷與思念被這琴弦引誘出來,道盡一切沉重的傷痛,道盡無數不捨的情緒。旋律陣陣環繞宮廷,手指撥弦之間,還能感受到淚兒滴落弦上的水珠聲。

 

 

「……」 我微微的笑了,淚水跟著迷濛雙眼,印上了軒轅的衣服。 「讓我……讓我這樣與你說一下話。」 我靠著他的背,最後一次感受眼前這男人帶給我恰似青斐的錯覺。

 

「……」 軒轅征了征身。

 

「我杜詩涵,愛著翼青斐,來到這個世界,若只是為了青斐,我不會後悔。」 我揪緊了軒轅的衣服,把我一直不想面對的事實,從我的口中說了出來。 「但……來到這裡並非如此,我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去完成。」

 

「……」 軒轅的背微微顫動,他别過頭看著靠在他背上啜泣的我。 「黑龍將軍?」

 

「青斐,就當你是青斐。」 我扯住軒轅的衣服不讓他轉身。 「我要跟你說再見了,青斐……你永遠會活在我的心裡,我永遠永遠記得你,永遠永遠。」 淚水潰堤在軒轅的背上,因為晴夢的琴音,因為眼前同樣寂寞的人。

 

 

隨著琴音,隨著呼吸而隆起的背部,我抓緊軒轅的衣服,想放聲大哭,哭盡我所忍耐的一切,訴盡我對青斐所有的思念,我只想要有一個人能夠聽我說,能夠聽我說完這一切。

 

 

是否這次我將真的離開妳
是否這次我將不再哭
是否這次我將一去不回頭 
走向那條漫漫永無止境的路

是否這次我已真的離開妳 
是否淚水已乾不再流
是否應驗了我曾說的那句話 
情到深處人孤獨

多少次的寂寞掙扎在心頭 
只為挽回我將遠去的腳步
多少次我忍住胸口的淚水 
只是為了告訴我自己我不在乎


是否這次我已真的離開妳 
是否淚水已乾不再流
是否應驗了我曾說的那句話
情到深處人孤獨

 

 

「若妳……需要這樣的安慰,朕隨時都可以……」 軒轅看著我漸漸平穩的哭聲,他慢慢的說。

 

「軒轅皇帝。」 我微微笑,離開了他溫暖的體溫。 「我相信這是最後一次了。」

 

「是嗎?」 他聳聳肩膀,看著我的臉龐。 「讓朕任性一次吧!」 他雙手捧著我的臉,輕輕的在我額頭上留下深深的一吻。

 

 

我知道這個吻所代表的涵義,我默許軒轅的這個吻,他鬆開了手,看著我的臉。微微一笑,似乎現在說再多也都比不上會心的一笑。

 

 

「妳去吧!」 軒轅撿起掉在地上的那道諭令,他走到油燈前,就將那卷黃布燒了。 「趁朕……還捨得的時候。」

 

「……」 我看著軒轅的背影,了解他對我的用心。 「軒轅,謝謝你。」

 

 

我離開了軒轅的寢宮,隨著琴音來到了皇苑花園,這裡有座涼亭,晴夢正在這彈琴,他身邊坐著楊孟溪與四郎。晴夢看到我來了,便雙手撫琴,停住了琴音。

 

 

「詩涵。」 晴夢雙眼含著淚水,嘴角揚起笑容。

 

「晴夢……」 我看著晴夢,也看著大家。 「你們……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

 

「詩涵姑娘……」 四郎站起身,單腳跪在我的跟前。 「詩涵姑娘,只要妳沒事就好了。」

 

「四郎,讓你擔心了。」 我攙起四郎,看著楊孟溪。 「我已經決定了,即刻就去封印怨靈大門吧!」

 

「可以嗎?」 楊孟溪哼了哼笑。 

 

「可以的,我已經不在迷惘了。」 我看著楊孟溪懷疑的嘴臉。

 

「好吧!那就即刻出發。」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