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等等。」 緒羅的聲音從皇苑花園外傳了過來,眾人往外邊看去。

 

「緒羅……」 我看著緒羅,她捧著一個木盒,緩緩走了過來。

 

「緒羅姑娘……」 四郎看見緒羅手捧著木盒,似乎擔心著。 「這該不會是……」

 

「……」 緒羅點點頭,便把木盒遞向我。 「我覺得……這件事情該讓詩涵知道。」

 

「甚麼……」 我雙眼盯著木盒,這木盒裡面放著甚麼呢?緒羅與四郎瞞著我甚麼嗎?

 

「……」 楊孟溪哼了氣,看著我。 「我並不是不贊成妳打開這個木盒,只是……妳打開了這個木盒也沒甚麼用。」

 

「……」 聽楊孟溪這麼說,我越來越好奇木盒裡面到底裝了甚麼。

 

 

『磕-』 我小心翼翼的將那木盒放至涼亭的石桌上,便緩緩的將那木盒打開。

 

 

「詩涵!」 就再打開木盒的瞬間,晴夢將木盒按住。 「希望妳能了解,哥哥與枝幹簽訂的契約內容,不能還魂便是其中的條件。」

 

「……」 為什麼晴夢會突然提到青斐的事情,難道這木盒跟青斐有關係? 「我知道……」 我回應著晴夢,並讓她把手移開。

 

 

木盒裡用紅色絨布墊著底,在絨布之間,一顆鑲著紅玉的金色指環靜靜的躺在上頭。這正是青衣子當初送我的戒指,這枚戒指正是她與方青的定情之物,而我為了這此情不渝的涵義將它帶在青斐的手指上,而這枚戒指同時也是收回軒轅魂魄的主要之物。

 

 

「這戒指……」 我看著緒羅,不明白這戒指的涵義。若軒轅已經恢復心智了,那照道理來說,這戒指已經沒有任何作用了。

 

「那日,妳昏迷之時……」 緒羅慢慢說著。

 

 

青斐的軀體在鳥衛的席捲之下,已經消逝的連細末都看不見,這時在鳥衛的身上發出赤紅色的光芒,這光芒正與妳的身體產生共鳴,而戒指同時發了光,這赤紅色的光芒就這樣進入了戒指裡。

 

 

我們當時並不了解發生了甚麼事,只能趕緊將昏迷不醒的妳與晴夢帶回祖龍。在這期間,我將戒指放上了軒轅皇帝的心上,金黃色的光暈圍繞在戒指旁,而軒轅的七魄紛紛回到軒轅皇帝的身體裡,軒轅皇帝也因此而甦醒。

 

 

而戒指裡面仍有赤紅色的光暈閃著紅光……

 

 

「妳是說!這戒指裡的是青斐的魂魄?」 我急著打斷緒羅的話,抓著她的肩膀大喊。 「青斐,青斐在這戒指裡嗎?」

 

「詩涵……」 緒羅抓著我的手,要我別那麼大力。 「這是有可能的,畢竟這個戒指能存放軒轅的七魄,也能存放青斐的魂魄。」

 

「晴夢,這是真的嗎?這是!」 我欣喜若狂,看著晴夢,希望她給我一個答案。

 

「詩涵,我已經試過了,不管我怎麼努力……哥哥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了,當然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哥哥可以還魂,即使賠上我的命,我也願意……」 晴夢含淚搖頭,咬著唇,憤恨的說出。 「這戒指裡的赤色光芒,是不是哥哥的魂魄我不得而知,但是……請妳面對現實……」

 

「……」 我呆望著木盒中的戒指,愣了愣笑,坐在石椅上。 「這戒指能讓我所擁有吧?」 我顫抖的拿起戒指,將它套在我的大拇指上,擁在懷裡。 「就讓我所擁有吧……」

 

 

太好了,青斐……我還能夠觸摸到你最後都還緊握的東西,能這樣就好了,我真的別無所求,淚水再度濕潤了我的眼眶,嘴角揚起笑容。

 

 

「詩涵姑娘……」 四郎的溫熱的手掌,貼著我的肩膀。 「打起精神來吧……」

 

「四郎,謝謝。」 我抿起嘴唇,看著四郎憂心的神情,笑著。

 

 

看著大家的神情都是那麼憂傷的,我知道青斐的離開,大家都捨不得,也不得不相信,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但他們終究堅強的接受了它。楊孟溪看著我,他的眼裡透出矛盾與掙扎,像似怕我又對這枚戒指產生甚麼莫名的想法,的確,我的確是有那種想法出現,我想讓青斐再度復活,若有魂魄……若有青斐的魂魄……即使肉體是別人的那又何妨?

 

 

但是……青斐終究是青斐,他不會接受這樣的還魂,況且……青斐也已與枝幹簽訂契約……那是血淋淋的誓言啊……

 

 

「露西法……」 我輕輕喚著露西法,自從那日過後,我已沒見到露西法了。

 

「詩涵……」 露西法現身在我身邊,與海妮絲一起。

 

「我們該去封印怨靈大門了。」 我微微笑,並用手指觸碰了他的身體。

 

「可以嗎?」 露西法給我一個複雜的神情。 「這是最後一環的契約內容。」

 

「嗯。」 我點頭。

 

「結束之後,我也會留在怨靈大門,我們就不會再見面了。」 露西法看著我說著。

 

「嗯。」 我又是微笑,然後點頭。

 

「但……在這……要告訴妳……」 露西法看著我們並且說著。 「怨靈大門封印後,詩涵與楊孟溪就會回到一開始的廂房,那裡會有另外一道門開啟,將會送你們回現實世界。」

 

「嗯!」 楊孟溪點頭,這消息對他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但是……」 露西法看著楊孟溪,便又說。 「回到現實世界的你們,將會慢慢忘記這裡的一切,這裡的人當然也會淡忘你們……」

 

「……」 晴夢征了征身子。

 

「都會……都會忘記嗎……」 我撫著大拇指套著的那個指環,我不想忘記青斐,絕對不會忘記。

 

「……」 露西法沉沉的看著我手指上的指環。 「嗯……」 點了點頭。

 

「我們也會忘記詩涵嗎?」 晴夢抓著我的肩膀,認真的看著露西法。

 

「嗯……」 露西法點頭。 「妳們的記憶仍會有這段除魔的旅程,只是旅程中少了詩涵與楊孟溪罷了……」

 

「這……這怎麼可以……」 四郎驚慌脫口而出。 「詩涵姑娘乃是我妖族之黑龍將軍……怎會獨留黑龍將軍之名號卻忘記詩涵姑娘帶給妖族的安定生活呢!」

 

「我絕不要忘掉他們!」 晴夢搖了搖頭,她看著楊孟溪,嘴裡有說不出的不願。 「我絕不要……」

 

「我們本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會忘記我們這也是很正常的吧……」 楊孟溪無奈聳肩笑著。 「還以為自己能在完美世界留名青史呢……」

 

「詩涵!」 晴夢抓著我的手,便對大家說著。 「封印大門之事,能否再延一日。」

 

「晴夢小姐……」 楊孟溪有些驚訝,晴夢居然會有這種要求。

 

「抱歉,我知道這是件大事……但能否……」 晴夢有些慌張,她的眼神閃爍著不安。

 

「……」 我大概知道晴夢的心情,若一到怨靈大門,就與楊孟溪是最後一面了,她會忘了楊孟溪,楊孟溪也會忘了她……她……或許想用這最後的一日好好與楊孟溪道別吧! 「露西法……再延一日可以吧?」

 

「這也沒甚麼不可以的!」 露西法大概看出了端倪。 「冥獸已除,魔物也滅,封印時日並不趕。」 

 

「嗯……」 我回應露西法善意的笑臉,謝謝他的體諒。

 

「那……」 四郎看起來像似有甚麼急事般,匆忙的說。 「那四郎還有些事要辦,先告辭了。」

 

 

四郎匆忙的離開現場後,晴夢也隨著四郎的腳步離開了皇苑花園,緒羅有些不解,但又不好意思詢問,欠身後也告別我與楊孟溪。在皇苑花園內的亭子裡,就剩我與楊孟溪還坐在這。

 

 

「那個軒轅放過妳了?」 楊孟溪嘻笑說著。 「還是妳放過他了?」

 

「嗯……」 我微微一笑,這楊孟溪鬼靈精的。

 

「露西法說我們會忘記這裡的一切。」 楊孟溪有些感慨的說,望向前方的花田。 「就好像夢境一般吧?」

 

「是啊……」 我凝視著手指上的指環,有些惆悵。 「真不想承認這些只是一場夢境。」

 

「咳咳!」 他咳了兩聲,從胸前抽出了一張紙。 「不要說我對妳不好,這張給妳做紀念吧!」

 

「甚麼東西?」 我笑笑著接過楊孟溪手上的紙。

 

「本來是想最後一刻才給妳的,但是……一到怨靈大門就是分別了,還是先交給妳吧!」 楊孟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手指還摩著鼻頭。

 

「……」 我攤開紙張一看,竟是青斐的畫像。 「楊孟溪!」 我激動的看著楊孟溪。

 

「這……畫,花了一段時間畫的,就讓妳做個紀念吧……」 楊孟溪抓了抓頭,笑著說。

 

 

淚水又湧上眼眶,雖然紙上的青斐少了他獨有那份驕傲與霸氣,紙上呈現的是青斐的溫柔與爽朗的笑臉,楊孟溪眼裡的青斐是這個樣子嗎?還是……在我眼裡的青斐就是這個樣子呢?

 

 

「楊孟溪……青斐他……笑的很燦爛……」 我淡淡的笑著,小心擦拭著淚水,不讓淚水沾濕了畫像。 「謝謝你了……」

 

「他看著妳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我想妳應該會喜歡這樣的他……」 楊孟溪笑了笑,並拿出另外一張紙。 「我也幫四郎兄畫了一張,不過這張我要留作紀念的。」

 

「我看看……」 我賊賊的笑了,並接過那張四郎的畫像。 「噗嗤!你還真畫他再吃飯的樣子啊?」 我摀住嘴巴,笑了起來。這紙上的哈士奇還真的坐在椅子上,手拿著筷子吃飯。

 

「誰叫他老愛跟我搶飯吃!」 楊孟溪哼了哼,沒想到這小子還那麼會記仇。

 

「嘻嘻嘻……」 我擺弄著眼神看著楊孟溪,發出奸詐的笑聲。

 

「幹嘛……」 楊孟溪一看就知道我不懷好意,皺著眉。

 

「你應該有畫晴夢的吧!讓我看看吧……」 我又是笑了,攤著手掌要楊孟溪快點交出來。

 

「嘖!」 楊孟溪撇撇嘴,咬著牙。 「這樣都被妳猜到?」

 

「快嘛……」 我撒著嬌,要楊孟溪快交出晴夢的畫像。

 

「妳這招對我沒用!」 楊孟溪順手收起四郎的畫像,手指便往我額頭彈了下去。

 

「哼!」 我揉揉額頭。

 

「晴夢小姐的我畫不好,怎麼畫都不是我腦裡的那個樣子。」 楊孟溪微微笑,便站起了身。 「那個樣子不適合留在畫中……」 

 

「僅存在你的心裡,對吧?」 我接過話,也站起身。

 

「啊?」 楊孟溪看著我的眼神,突然驚慌了起來。 「我對青斐不是那個意思,他當然也存在你的心裡,那張畫像純粹只想送給妳而已……」

 

「我知道,楊孟溪。青斐當然永遠存在我的心中,這張畫像只是你的心意,我會保存的。」 我微微笑,楊孟溪的心思其實還蠻細膩的。

 

「好了,我想回房睡一下,那麼早就陪晴夢小姐出來彈琴,實在累死我了……」 楊孟溪轉轉脖子,扭扭腰,便踏出涼亭。

 

「楊孟溪!」 我喚住了他。

 

「嗯?」 他停住腳步,但沒有回頭。

 

「你真的不給自己一個表白的機會嗎?」 我往前踏了一小步,等著楊孟溪的回應。

 

「……」 楊孟溪沒有說話,沉默著。

 

「楊……」 我有些疑惑,並又向前一步。

 

「都在這裡了……」 楊孟溪再度將手伸進他的衣間,拿出一張紙。

 

「……」 那張紙有明顯的摺痕,看來是被楊孟溪揉過又撿起來的。 「我……我可以看嗎?」 我下了石階,來到楊孟溪的身後。

 

 

楊孟溪沒有回應我,他搖著頭,嘴角輕揚。又將那張紙收進了自己的衣袖,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出了皇苑花園。我舉起帶著指環的左手,輕輕的吻著鑲在指環上的赤玉。

 

 

再度攤開那張青斐的畫像,畫裡的青斐展著羽翼,溫柔著攤開雙臂,像是等著誰投入懷中,他的髮絲飄逸,細長的眼睫在笑,上揚的唇角像似在說話般的。羽毛散佈在畫中,像是閃著光芒般耀眼,襯托出青斐的那份高尚。我慢慢的捲起青斐的畫像,又坐回石亭裡,輕輕撥著晴夢留在桌上的琴,笑著。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