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不知過了多久,皇苑花園外傳來女人的嘻笑聲,我被這嘻笑聲驚醒,剛剛竟然想著來到完美世界的這段日子想的出神,看來是軒轅的嬪妃們來皇苑花園賞花了吧?這賞花也僅是她們的唯一娛樂,我得趕快收拾收拾,不然遇到她們可不是甚麼好事。

 

 

我將青斐的畫像收進木盒裡,免得折到,抱著晴夢的玉琴,便從側院離開了皇苑花園。這晴夢走的匆忙的,連自己最寶貝的玉琴都忘了帶走,想必剛剛露西法那一番言語讓她吃驚吧?而四郎又是怎麼的,怎麼也匆忙離開呢?到底有甚麼事情要去處理啊?

 

 

來到了內宮,找著晴夢的寢室,雖然都在這住個把天了,我曾沒有仔細看過這皇城長的甚麼樣子,終於在一個有假山與池塘的院子內發現晴夢的影子,晴夢寢室的門未關,她呆坐在位子上不知道在想些甚麼。

 

 

「晴夢?」 我走向前詢問,她連我的腳步聲都沒發現。

 

「詩涵,妳來了!」 晴夢嚇了一跳,抬起頭看著我。 「唔!還勞煩妳幫我把玉琴拿回來……」 她急忙站起,接過玉琴。

 

「妳……」 我有些不好開口,即使我知道晴夢一定在想楊孟溪的事情,但我知道楊孟溪堅定的決心,我也不好再多說些甚麼。

 

「終於要分開了……」 晴夢笑著說,她的眼裡含著淚水。 「我是真的不想忘記妳。」

 

「我也是……」 我微微笑,揉揉她的臉頰,擦掉她掉落的淚水。 「晴夢……這戒指……能讓我帶回去吧?」

 

「……」 晴夢看著我手指上的指環。 「其實,我也想留著哥哥身前都還帶著的東西。」 她凝視著指環上的赤玉慢慢說著。 「但……若是哥哥,他也會希望能跟妳一起回去的。」

 

「晴夢,謝謝。」 我微微笑。

 

「詩涵,還有一件事情要告訴妳。」 晴夢突然正經了起來。 「有關羽族的靈合儀式。」

 

「嗯?」 我怔了征身,是那個若與其他男子再次交合就會噴血而死的儀式誓言嗎?

 

「因為妳並不是羽族人,所以並不會受靈合的誓言約束。這樣……妳可以懂得我在說甚麼嗎?」 晴夢說的有些含糊,但是她的意思我是懂得。

 

「意思是說,我就算回到了現實世界,也可以像正常的女人一樣過我自己的生活嗎?」 我沉沉的說著,眼裡有些落寞。

 

「嗯……」 晴夢沉下了臉。 「雖然我知道我這麼說根本違背自己的心意,但是哥哥也會希望妳能幸福的。」

 

「晴夢,妳根本不需要去顧慮這些,表達真實的自己!」 我抓著她的肩膀,直視她的眼神,我不要晴夢認為我是這麼容易忘記青斐的人。 「就算我回到了我的世界,青斐永遠活在我的心裡,永遠活著。」

 

「詩涵……」 晴夢埋進了我的懷裡,她就像小孩般的嬌小。 「我可以跟他說吧?要他不要這麼輕易的忘記我!我也不會忘記他的,真的不會……」

 

「晴夢……」 我軟下了胳臂,與她一起坐在椅子上,我知道晴夢想表達的是甚麼,她想要楊孟溪不要忘記她,當然她自己也不會忘記楊孟溪。

 

「他應該明白我的心意,他早該明白的!」 晴夢扯著我的袍子,淚水擦拭在我胸前。 「我真的好矛盾,好矛盾啊!終於知道哥哥當初愛上妳的心情了,那真是好痛苦啊……愛情為何讓人那麼痛苦……」

 

「……」 青斐早知道這種痛苦,所以才不願意晴夢也受這種煎熬,他也早就與楊孟溪協議過了,只是這樣留給晴夢的只是更多莫名的痛楚啊? 「晴夢……」 我順著晴夢的後背的曲線,輕輕的拍打著,想給她一絲安慰。

 

 

我知道楊孟溪對她的感情,也知道楊孟溪的壓抑,更知道楊孟溪是為了晴夢好,才不說破這段感情,當然,楊孟溪不可能留在這個世界,他很清楚的知道他的目標是甚麼。

 

 

我沒有辦法在改變甚麼,只能要晴夢面對現實嗎?在這個世界裡一定會有能讓晴夢幸福的男人,即使不是現在,在不久的將來,當我們離開完美世界的將來,一定會有真心對待晴夢的男子出現,到時……我們也許都深藏在晴夢記憶裡的小角落了。

 

 

「詩涵,若是妳!若妳是我,妳會怎麼做呢?」 晴夢抬起臉,淚水已弄花了她臉上的胭脂。 「羽族人崇拜愛情,怎麼我也不能甚麼都不做,就讓他離開。」

 

 

或許,我們都想得太美好了,晴夢有著跟青斐相同的性格,他們對愛情是這樣的崇聖。若我是晴夢……我會怎麼做呢?我會怎麼做,答案不是很明顯嗎?我當然會不顧一切的,即使最後的結局是悲劇,我也不會讓我自己留下遺憾。

 

 

「去跟他說吧!去跟他正式的表明自己吧!」 我拿出手帕,慢慢擦拭她花掉的妝。 「晴夢……若我是妳,我想我會自己跟他表明清楚吧!」

 

「詩涵,妳是真的那麼認為嗎?在妳們那個世界的女人都是這麼做的嗎?」 晴夢扯住手帕,想要我再次回答她的問題。

 

「不!是我想這麼做的……」 我放開手帕,將手撫在木盒上,打開木盒看見青斐的畫像。 「我只不想有遺憾的感覺……」 慢慢攤開青斐的畫像,我也想讓晴夢看看這張畫像。

 

「是哥哥……」 晴夢微笑,嘴角揚起的是看到青斐的幸福感。 「他看起來好開心……就好像等妳投入他懷抱樣的……」

 

「妳也是這麼覺得嗎?晴夢。」 原來不只有我有這種感覺,連晴夢也這麼認為,青斐的笑臉,就像專屬於我。

 

「嗯……」 晴夢微笑點頭,看到了青斐的畫像多少有些安慰。 「這就是他看著妳的神情啊!」

 

「晴夢,這畫是楊孟溪畫的!」 我已有些沉不住氣了,看著晴夢這樣壓抑,無論如何,身為女人也想得到這樣一點微薄的幸福。 「晴夢,妳去表達真實的自己吧!楊孟溪能畫出這樣的青斐,他一定也能明白妳的心意的!」

 

「詩涵……」 晴夢征征身子,有些吃驚。

 

「晴夢,不要有遺憾,即使最後的結局非妳所願,但是至少沒有後悔過!」 我抓住晴夢的手,認真的看著她。雖然我明確的知道楊孟溪的決心,但我還是想為晴夢做點甚麼。

 

「詩涵,妳真的這麼想……」 晴夢鼓足了勇氣,回答了我。

 

「是的,妳去表白吧!至少至少有這麼做過!」 我再次篤定的回答晴夢,雙眼透露出我的真心。

 

 

晴夢征征身子後,手伸進懷中,拉出了一段細繩,這細繩與她胸間的羽毛項鍊捆在一起。她小心翼翼的解開細繩,將細繩放置我的手心。我有些懷疑看著這手工精細的繩索,似乎是用好幾種金絲與銀絲編織成的,宛如幸運繩般的編織方法。

 

 

「這是……」 我看著繩索提出質問,這樣的長度就像是項鍊,晴夢拿出這東西想告訴我甚麼呢?

 

「這是母后編織給我的『綿情索』。」 晴夢解釋著繩索的由來,她微微笑。 「這情索繫與情郎與自己之間,若情郎的心有自己,繩索亦不會掉落。若情郎心有他屬則情索自然會斷。」

 

「妳要用這繩索?」 我有些驚訝,沒想到有這種東西?

 

「我要與孟溪一人繫上一條綿情索,若他心無我,兩條繩索都會掉落,若兩心相印,則繩索會共存。」 晴夢將那繩索分成了兩半,一條繫與自己手腕,另一條拿在手中。

 

「晴夢。」 我不確定晴夢打著是甚麼主意,但要用這個方式確認楊孟溪閃爍的心,是最直接的方法。

 

「詩涵,我想用這歷代皇女傳承下來的綿情索,妳贊成嗎?」 晴夢看著我,嘴裡有說不出的緊張。 「綿情索將代表我最無尚的情意。」

 

「晴夢,不管結果如何……已定的結果已經很明顯了。」 我還是不得不告訴晴夢這樣的現實。

 

「我知道,不管怎樣,我會告訴他我真的心意。」 晴夢站起身,眉間似乎多了股自信。 「詩涵,謝謝妳給我勇氣。」

 

 

晴夢親吻在我的臉頰邊,她開心的奔出門,手裡握緊著的是她的真情,嘴裡上揚的是她的真意。我低頭俯看畫像,面對著青斐,青斐你應該同意我這麼做吧?雖然我知道你告誡過楊孟溪,但……晴夢有選擇的權利,她應該這麼做才對的。

 

 

再度收起畫像,每每看著畫像,我都會認為畫中的青斐就像真的存在般,讓我都有股想奔向畫裡的青斐一樣,投入他的懷裡,感受他的溫度與香味,再次磨蹭在他身上,感受那永恆的幸福。

 

 

「詩涵姑娘,原來妳在這裡!」 四郎氣喘吁噓的走來,他身穿正式服飾,剛剛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四郎啊?有甚麼事嗎?」 我有些疑惑,看著四郎走進門。

 

「我已請了一些人到妳的寢室外等候了,還有四郎想借詩涵姑娘的疾鷹一用。」 四郎說的簡潔,手裡捧著用牛皮封好的信箋。

 

「要寄信啊?」 我看著信箋,不知四郎要寄給誰。 「我招小黑出來,你等等。」

 

 

我走出了晴夢房間,來到了庭院,對空鳴哨三聲。看著四郎態度有些不自然,我便詢問。

 

 

「要寄給誰的信呢?還有妳找了甚麼人來呢?」 我一邊等著疾鷹出現一邊便詢問著。

 

「這封信是要寄給瞿長老的,我想請長老編寫詩涵姑娘來到妖族的過程,還有這整個除魔的歷史,我不想詩涵姑娘的功績到最後只是一場夢。」 四郎沒遮口,繼續說出。

 

「是……嗎……」 沒想到四郎頗有用心,若將此事蹟記載在妖族的歷史上,他想世人也難忘記黑龍將軍的存在吧?

 

「嗯,我還請了一些畫匠與雕刻家來,就是要將詩涵姑娘的英姿與容貌完整的記錄下來,所以請詩涵姑娘不要拒絕四郎的心意。」 四郎繼續表明心意,就將牛皮信箋交到我的手上。

 

「喔……」 我點點頭,疾鷹在天空上環繞三圈,嘴裡鳴叫。 「嗶──」 我鳴著長音,要讓小黑下來接下我手中的信件。

 

 

看到小黑我才突然想起,若我回到了現實生活,那小黑不就會在這個世界裡死去。雖然小黑早在胡霜霜去世之後也跟著喪生的,因為有我才得以再續誓言。我將信箋攤在手上,讓小黑用爪子將信夾住。

 

 

「小黑,幫我送信至妖族長老瞿凰燕的手中。」 我看著小黑,心裡有些矛盾。 「這是你最後一次為我做的事吧!這些日子麻煩你了,也謝謝你了。」

 

 

小黑了解我所要表達的是甚麼,他接過信箋後並沒有直接離開,反在我身旁圍繞,我明白當初胡霜霜帶著甚麼樣的心情與小黑告別,也明白當時的小黑是如此不捨胡霜霜,現在牠又要再一次跟主人道別。

 

 

「小黑。」 我再次將手攤開,要小黑把信箋先交到我的手上。 「到我手上來。」 舉起手臂要讓小黑停在我的手上。

 

 

小黑聽得懂我說的話,牠再次飛低,將信箋放入我的手掌上後,停在我的手臂上,我撫著牠的羽毛,嘴裡細喃著。

 

 

「小黑,明日在封印怨靈之門之前若你能趕回來,我就帶你回去現實世界。」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