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送走了小黑,看著牠擺動黑色的翅膀緩緩飛離皇城,不知小黑是否聽的懂我剛剛所說的,若牠能即刻趕回來,我也就要帶牠回到現實世界,雖然我不知道小黑是否能與我一同回去,但是,若我離開了這個世界,牠是註定會在這個世界死去的。

 

 

「詩涵姑娘,請與四郎到內宮吧!」 四郎也目送小黑離去後,便在我身後說著。

 

「嗯。」 我點點頭,看上四郎血紅色的雙眼。 「四郎,你真是我忠心的部下。」 微微笑,看著四郎的神情。誰都沒想到要替黑龍將軍留下歷史,也難得四郎有這種想法了。

 

「詩涵姑娘……」 四郎擤擤鼻子,露出害羞的笑臉。 「四郎還想為詩涵姑娘做更多事情,但……我能力所及的就只有這些了。」 四郎話中帶有其它的涵意,但他終究沒說明。

 

「四郎……」 我頷首微笑,手搭上四郎的手臂。 「不管以後如何,李四郎!我妖族最優秀的將領,你將讓妖族永世和平。」

 

「四郎遵命。」 四郎雙手抱拳,點頭。

 

「那我們走吧!別浪費時間了。」 我走向前方,催促著。

 

「是。」 四郎笑著,也跟了上來。

 

 

還沒到我的寢室就聽到人群雜聲,這四郎到底請了多少人來啊?他到底哪來的門路去請這些人啊?我看著身旁的四郎,擠弄著眉間。

 

 

「呼?這緒羅姑娘怎麼給我找來那麼大群人?」 四郎也對這人群感到不可思議。 「我只是想請畫匠與雕刻師傅來的……」

 

「……」 我浮浮笑臉,原來是緒羅請來的人馬,那當然無庸置疑一定都是祖龍頂尖的畫師了。

 

「妳可真慢!」 一進前院,就看著絢羅挺著大肚正坐在大椅上,手裡指畫著。 「聽說要畫妳的畫像,我可帶這些人趕來了呢!」

 

「絢羅……」 我浮浮笑,看來這大群人馬,絢羅功勞也不少。 「何必那麼下功夫,這只是做個紀念罷了!」

 

「紀念?」 絢羅聽我口中的涵意,大概也了解我拒絕了軒轅。 「是紀念啊……」 她吐了吐氣,眼裡像似有些遺憾。

 

「我說讓姐姐不要勞師動眾了,姐姐還不是想湊熱鬧不成。」 緒羅在旁咬咬下唇,對著絢羅說著。

 

「哎呀!那就給每個人都畫上一張嘛!」 絢羅轉了眼珠子,手裡的帕子揮來揮去。 「宮裡難得那麼熱鬧,就不要掃興嘛!」

 

「呵呵。」 我聳肩,實在坳不過絢羅這妮子。 「那就畫吧!」 我大笑說著,手搭在四郎肩上。 「四郎也一起畫吧!」

 

「……」 四郎面帶靦腆,而後又點頭微笑。

 

 

就在四郎與畫師講好該怎麼畫我的同時,絢羅也已經擺足了姿勢要讓畫師畫下她的樣子,看她坐在大椅上,雙手微微抱肚,一臉幸福的模樣,這畫像果真是要獻給她肚裡的孩子吧!

 

 

緒羅不想讓畫師畫她的容貌,反倒對雕刻師的雕刻工具起了興趣。這雕刻師是四郎請來要為我雕朔石像的工匠,聽四郎說要把我的石像運回萬化豎立在萬化北城,讓所有的妖族子民永遠記得這英勇的戰士。

 

 

就在四郎與畫師討論如何將我英勇的姿容完美呈現,我已趴在寢室的桌子上昏昏欲睡了,一個小男孩,蹦蹦跳的跳進了寢室。

 

 

「大姐姐,為何那麼多畫師都要畫妳一人呢?」 綁著小辮子的男孩兒,轉著圓圓的眼珠子盯著我說。

 

「……」 我看著眼前的男孩,他大概是某位畫師的學徒吧? 「因為我明天就要離開這裡,到很遠的地方去了!這些人怕會忘了我的樣子,所以要將我的臉記錄在紙上啊!」 我微微笑回答著男孩。

 

「很遠的地方?比祖龍南城還遠的地方嗎?」 男孩圓滾滾的眼珠子轉著,繼續問著。

 

「還要遠哦!比祖龍任何一個地方都還要遠哦!」 我笑著,回答著男孩的問題。

 

「那比劍仙城還要遠嗎?」 男孩繼續問著。

 

「還要遠哦!比天淚之城或獠牙鎮都還要遠哦!」 我瞇著眼,撐著腮幫子繼續回答著。

 

「比羽翼國,比囊花閣都還要遠嗎?」 

 

 

我睜開雙眼,嚇了一跳,已不見剛剛在這的小男孩。立刻跳起身,衝出門外。剛剛那個小男孩,在哪!他是誰!他怎麼會知道囊花閣,他怎麼會知道青斐的囊花閣。

 

 

「詩涵姑娘?」 四郎看我一臉慌亂,他抓住我的手。

 

「四郎!剛剛,剛剛進來寢室的小男孩呢?」 我反抓住四郎的手,一臉慌張。

 

「小男孩?」 四郎疑惑,看了周遭的人們搖了頭。

 

「甚麼小男孩?這宮裡可不是誰都可以進出的呢!」 絢羅打了哈欠,挺著大肚緩緩走了過來。 「我可沒獲准哪個小孩可以進來宮內啊?」

 

「你們都沒帶小男孩進宮嗎?」 我問著眾畫師,總有幾個會將學徒帶在身邊的吧?

 

 

眾人皆搖頭,表示著要畫如此慎重的貴人畫像,怎能帶著野孩子進宮。雖然他們皆表示沒有帶此男孩進宮,但剛剛的確有男孩進入我的寢室啊!還與我對話了,是個綁著辮子,大約五、六歲的孩子啊?

 

 

「難道是我做白日夢了……」 我征征身子,帶著滿臉失落回到了寢室。

 

 

坐回了椅子上,臉頰趴上小桌,剛剛真的是我在做夢?我回到的世界比這裡任何一個地方都還要遙遠,這裡的人甚至會因為我的離去而忘了我杜詩涵這個人,但……那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撫著指環上的赤玉說著。 「重點是青斐你永遠在我身邊,我離你一點都不遠,一點都不遠……」 赤玉閃爍著光芒,像是在回應我一樣,我知道青斐就在我身邊,我知道。

 

 

好不容易四郎與畫師們達成共識,要我擺好姿態開始做畫了,約數十名畫師同時在畫我,正面、側面、背面……等不同角度,都站滿了畫師。我開始可以了解在美術教室裡那些被畫的人頭像的心情。

 

 

而雕刻師也開始為基礎的雛形開始量我的身形,因為四郎要做跟我同樣大小的石雕。絢羅的畫像還沒完成就開始發睏,由緒羅攙扶著提早回了寢宮,還不忘叮嚀畫師要將她畫的漂亮點。

 

 

我應四郎要求,擺出一個率領千軍的姿勢,手拿著神器舉向天際,像是對身後的人喊著『衝啊!』之類的,其中一個畫師看著我背影覺得太單調,便提議要畫入戰馬來提振整個威嚴。

 

 

「戰馬?」 我對他的提議也頗有興趣。 「不用戰馬,我有更特別的!」 我突然興起,招出了奇奇來乘坐。若與這個與我出生入死的奇奇一起入鏡,也很有趣。

 

「唔──」 喧嘩聲此起彼落,畫師們看到奇奇先是懼怕而後感到驚訝。

 

 

追風豹挺著身子,讓我坐在他的背上,單手駕著韁繩,神劍比向天際,陽光灑上身子,烏髮閃亮著光芒,黑龍袍上的金絲繡線點綴著黑龍將軍磅礡的氣勢,英姿勃勃的身影顯現出率領大軍,掃蕩魔穴的氣魄,那無聲的身後大軍,在畫裡一一被勾勒出來。

 

 

「好啊!」 四郎滿意的看著畫師們的畫,這畫只畫出了基本雛形與主要神情,由不同畫師分配到不同的部分,開始描繪我身上的細節。 「畫的好!」

 

 

有幾個畫師開始仿照我的容貌開始畫日常生活中的樣子,聽四郎說要將這段除魔旅程,不只編列成書籍還要有繪本,要讓後人永遠記得這偉大的將軍是如何拯救被魔物襲擊生靈塗炭的完美世界。

 

 

我只覺的四郎形容得太誇張,自己也沒那麼偉大,我突然想起也讓楊孟溪入入鏡吧!他不是一直想讓自己留名青史的嗎?這繪本怎能少了這混小子,我跳下奇奇,讓畫師繼續畫奇奇身上的特徵,自己則衝出內宮去找楊孟溪了。

 

 

當然我知道現在晴夢應該還與楊孟溪在一起,剛剛晴夢拿著綿情索一定是去找楊孟溪了,不知道楊孟溪會不會帶上這條情索呢?他會願意帶上嗎?若帶上此索,就間接讓晴夢知道楊孟溪內心真正的心意了。

 

 

楊孟溪會如此壓抑,完全都是為了大局著想,他深知自己沒有辦法給晴夢幸福,又何能耽誤她呢?但我實在不願意見到晴夢如此痛苦,若是青斐也不願見到晴夢如此,所以……我擅自做了這種決定,讓晴夢真正的表明自己的心意,至少……至少不要後悔,不要後悔。

 

 

遠方傳來歌聲,是楊孟溪與晴夢……怎麼他們倆居然在這裡唱起歌來,我下意識已躲入圍牆後,聽著他倆唱的這首歌的弦律以及詞曲中代表的涵意……

 

 

怎奈黎明不懂哀傷 雙人成單
誰能忘記那段時光 離別容易再見難
風 吹不動滄桑  雨 輕彈在眼眶
這世界 還有誰溫暖

我在遠方 盼到心慌 山海蒼茫 觸景情傷
我在遠方 相思更漏短 淚濕白衣裳
我在遠方 花落心殘 生亦何歡 死也難安
我在遠方 傷心倚欄杆 等到人斷腸

你在遠方

 

我在遠方 想起過往 心薄裘寒 淚眼凝霜
我在遠方 最是情難忘 忍不住惆悵
我在遠方 惜君如常 天上人間 蝶舞成雙
我在遠方 魂與夢為伴 千古共向晚

你在遠方

 

 

眼淚滑落出眼眶,身體滑下牆蹲在角邊,想著那種種畫面,今夜一過,兩人將永世相隔,襲向心中的那尖刃,可否暫緩你的腳步。時間啊……就停止在這一夜吧!讓這兩個癡情人心中都不要後悔啊……時間啊……

 

 

「妳怎麼在這?」 楊孟溪站在我身旁,看著我。

 

「……」 我趕緊起身擦拭眼淚,看著眼前的楊孟溪。 「四郎請了人來為我們做畫,你快來吧!」

 

「……」 楊孟溪沒有說話,特意將左手揹在背後。 「那……那走吧!」 隨後又結巴的說出口。

 

「……」 是綿情索,我看到了楊孟溪左手腕上繫著晴夢的那條綿情索。 「晴夢呢……」 我往院子裡看,卻沒看到晴夢的身影。

 

「她飛走了……別說了,我們去為完美世界的歷史留下影子吧!」 楊孟溪笑嘻嘻的走向前方。

 

 

綿情索果然繫在楊孟溪的左手腕,他帶著牠,她也帶著牠,兩人的心意都繫與綿情索上,此情以索為證,此情以索為繫。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