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入夜,所有人都忙著。晴夢仍與楊孟溪在皇苑花園內傾訴最後的情感,四郎忙著著手記錄事蹟,趁他還記著的時候,緒羅為了太師的職務,天還沒黑就趕至天淚之城,她說天未亮便會趕回來與我們會合,我坐臥在寢室內的躺椅上,有些疲倦,但,我並不想睡。

 

 

「睡不著嗎?」 露西法的聲音在我旁邊響起。 「這是個漫長的夜晚。」

 

「嗯……以前總希望能夠快點封印怨靈大門,現在……好像不是這麼回事了。」 我懶懶的回應露西法,看著他的眼,輕笑著。

 

「還記得,第一次與妳見面,看著妳大哭的模樣真逗趣。」 露西法扯扯笑臉,轉了身變成了人類形態與我坐在椅子上。

 

「露西法。」 我靠著他的肩膀,無奈的笑著。 「過了今晚就再也見不到了。」

 

「詩涵。」 露西法擁著我的肩,慢慢的說。 「妳應該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封印怨靈大門是妳與我的契約內容,而最重要的……是妳該如何面對心魔了。」

 

「你知道?」 我愣了愣。

 

「我不知道,在你身邊那麼久……又經歷了那麼多事情,大概有個頭緒了。」 露西法撫撫我的頭髮,像在哄著我般。 「妳與楊孟溪都只是為了逃避妳們的世界而闖進完美世界的,剛好又與神僕們結下契約……楊孟溪那小子在火炎洞穴那次就已完成了他的契約,只是他的神僕已經不在了,不然他早該回去了。」

 

「你是說……他與心魔交談的那次嗎?他還魂的那次?」 我繼續問著露西法。

 

「是。」 露西法點點頭,便站起身。 「心魔不是這世界的魔物,他不屬於任何地方,他屬於每個人心中的猶豫、恐懼、忌妒、憤怒……他是每個人心中的產物。」

 

「露西法,我該怎麼做?」 我望著露西法的背影,此時此刻我該怎麼做,雖然答應了雪米要與她一起回去……

 

「心門,是被妳所封印的鎖,心魔便會在那裏等妳。」 露西法轉過身看我,他的眼神充滿著溫柔。 「到了心門,妳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那我……」 我有些迷網,我還是該與雪米一起回去嗎?但是……我已經越來越離不開這裡了,要是青斐還在……我就不用這麼猶豫不決。

 

「詩涵。」 露西法抬起我的下巴,對上我迷網的眼。 「記得我曾經跟妳說過,在完美世界只要"妳想"就可以達成。」

 

「只要我想……」 我看著露西法的雙眼,一直到他的身子慢慢的變成透明,消失在這個房間裡。

 

 

我看出門外,一個小男孩正在院子裡跳著,奔向前,我大力推開門,看著他。

 

 

「你是早上的孩子!」 我嚇了一跳,不是我做夢,那個男孩真的在院子裡。

 

「大姐姐,要不要一起來玩跳房子啊?」 綁辮子的小男孩單手勾著左腳,地上用白石頭排列著。

 

「你……」 我有些緊張,這個孩子到底是誰,他又為何會出現在這裡,又為何會知道囊花閣的事情。 「你是誰……為……為什麼會知道青斐的囊花閣。」

 

「……」 男孩雙腳著地,他轉向我。 「妳要去的地方會比囊花閣還遠嗎?」 他指著我,嘴裡說著。

 

「……」 這一秒我竟然說不出話來,慢慢的退到了房間內,腳因勾到門檻跌了一跤。 「你……是誰?」 他的眼神直視著我講不出話來,那種渴望得到甚麼答案的眼神。

 

「妳跌倒了。」 他跑向我這邊,擔心的問著。 「能起來嗎?」

 

「你……」 近眼一看,才發現,他真的好像一個人,雖然他的頭髮不是銀白色,他的身後也沒有閃亮的銀翼,但是他的眼神…… 「青斐……」

 

「……」 他搖搖頭。

 

「不是……不是青斐嗎?」 我吐了一口氣,心裡糾結著。

 

「……」 他指著我的肚子。 「我是妳們心中期盼的元靈。」

 

「甚麼意思……」 他這麼一說,我更不懂是甚麼意思了。

 

「靈合之子,靈合過程中所交換的元靈,我正是這過程中的元靈。」 男孩握起我的手,他手裡傳來一股如同青斐般的觸覺。 「他不就正在妳身邊嗎?」 他握著我戴著戒指的那隻手指,笑了笑。

 

「玉裡的魂魄真的是青斐,對吧?」 我急著詢問男孩,希望他給我一個答案。

 

「大姐姐,妳自己不是比我還清楚嗎?」 小男孩臉一垮後便抱住我的身體。

 

「你……你幹甚麼……」 我有些嚇到,拉扯著男孩。

 

「大姐姐,妳不要離開我們,不要去很遠的地方……不要不要……」 他抱著我不斷磨蹭著。

 

「我不會離開青斐,永遠不會,我們永遠在一起啊……」 我搖搖頭,抓著男孩。

 

「妳若離開枝幹所能延伸的範圍,就會失去了肚中的元靈。」 男孩埋在我懷裡抽泣著。

 

「失去肚中的元靈……會……會怎麼樣……」 我有些不了解,肚中的元靈還有這個小男孩到底是甚麼東西?就只是青斐的元靈嗎?

 

「……」 男孩不語了,他抬起臉龐,眼淚無間斷的滴了下來。

 

「你怎麼了……」 我捧著男孩的臉,拉著衣袖擦拭著他的眼淚。

 

「我會消失的……」 男孩勉強擠出話來,他糾結在我的懷裡。 「我會消失的。」

 

「……」 消失,甚麼消失……難道他是…… 「你是我們的孩子嗎?」 我顫抖的手摸著男孩的臉龐,仔細看著他的臉孔。他沒有青斐的銀色髮絲,他沒有青斐那細長的眉睫,沒有那俏挺的鼻樑,更沒有那代表積羽國的榮耀羽翼……

 

「……」 他緊閉雙唇,雙眼迷濛。

 

「是不是啊……是不是啊……」 我抓著他的臉頰,眼淚落下。 「你的頭髮是黑的,你的一切特徵都不是青斐啊?」

 

「我是妳們的期盼啊……」 男孩反抓我的手,輕輕撫著。 「最後……請妳一定要守住這個期盼……」

 

 

男孩的手慢慢變的冰冷,我的眼漫漫迷濛,到底是甚麼,到底期盼是甚麼,為什麼這些到底是為什麼……

 

 

「妳醒了。」

 

 

我,看著前方,正在寢室裡,身體臥在躺椅上,感覺臉上有些濕潤,我剛哭了,而且剛剛是夢。

 

 

「軒轅……皇帝。」 我看著坐在前面小椅上的人,他站起身往我這裡踏來。 「你怎麼……」 我立刻起身行禮。

 

「不用行禮了。」 他手一揮,說著。 「朕聽愛妃說妳今日就要離開皇城。」

 

「軒轅……」 我看著窗外天色依舊黑暗。 「幾……幾更了……」

 

「就快卯時了……」 軒轅伸手想撫我的臉龐,但又猶豫。 「而且此次離開……就再也見不到妳了。」

 

「軒轅皇帝……」 我往後退一步,咬住唇齒。 「這是早知道的結果……」

 

「朕知道。」 他微微一笑。 「所以此次朕是來道別的。」

 

「軒轅……」 我吐了一口氣。

 

「朕會立絢羅為后,也會立她腹中的孩子為太子。」 軒轅嘆了一口氣後笑著說。 「這是最好的結果吧?」

 

「你來,就是要說這些嗎?」 我微微笑,他特地來就只為了告訴我,他立后之事。

 

「昨晚,絢羅愛妃對朕斥責了一頓。」 軒轅呵呵笑著,坐在躺椅上。 「她還挺著便便大肚說著怎麼那麼沒本事,就沒能讓妳留下……」 

 

「你是第一次見識到她的脾氣嘛?」 我呵呵笑了也隨著他坐在躺椅上。 

 

「她的脾氣……向來如此嗎?」 軒轅聳著肩。

 

「你現在才知道啊?還有更拗的時候呢!」 我吐吐舌,好像在說絢羅壞話似的。 「我看你得多了解她才是。」

 

「她這是第一次在朕面前展露她那股傲氣呢!」 軒轅發著笑,手抓著髮。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敢對朕叫罵,總覺得……還挺有趣的。」 他悶著頭發著笑,抖動著臂膀。

 

「你也多多少少展露下自己的脾氣唄!」 我拍著他的背,撇嘴說著。 「讓她們也了解你吧!這樣你會更快樂的。」

 

「被妳這麼一說,朕也有些了解……」 軒轅站起身,拍拍下襬。 「好了!朕該上朝了。」

 

「軒轅皇帝。」 我看著他的背影。

 

「別送了!」 他沒有回頭,手攔著我。 「妳剛在睡夢之中,口中依然喊著青斐二字,朕……」

 

「……」 我用手遮口,剛剛果然是做夢了。

 

「呵呵呵……」 軒轅笑著推開房門。 「朕這才算是死心了,死心了……」 他笑著離開了寢室,離開了小院,離開了大門。

 

 

剛剛果真是夢嗎?那個男孩……怎一而在再而三的出現在我的夢中,那他是要表示甚麼呢?是要我留下嗎?但是……此次我心意已決了啊……

 

 

「不能!不能再有所迷惑!」 我擦掉我臉上所有的沾濕的淚痕,對著外邊大喊。 「我心意已決!已決──」 

 

 

『啪啪啪──』 雷聲四起從天而降,大鳥翅聲如雷響,鷹鳴在寢室上盤旋。

 

 

「小黑!是小黑!」 我跨跳出門,望向天上。 「……」 眼前來的人兒讓我吃了一驚。 「君君!瞿凰燕!」 君君與瞿凰燕竟然一起來了,我有些反應不過來了。

 

「詩涵!」 君君跳下她的黑鷹後來到我的前方。 「四郎信中所寫可否屬實!甚麼叫做會淡忘妳,我怎樣都不能忘記啊!」

 

「君君……」 我拉著他的手,他的毛皮冰冷上面沾濕了水氣,這肯定是收到小黑的傳信就急忙趕來了。 「信上所說的沒錯,這次我有去無返,妳們記憶裡也會失去我這個人。」

 

「這怎麼可以!」 瞿凰燕落下了飛鷹,她的肚子不比絢羅還差,一看就知道隨時都將臨盆。 「杜將軍乃我妖族之黑龍將軍,怎可被眾人遺忘!」

 

「瞿……」 我說這迅威真渾蛋,怎還可讓瞿凰燕駕著飛鷹過來。 「妳怎麼可以過來,這樣很危險啊!」 我趕緊跑向前扶著瞿凰燕。

 

「將軍!不礙事!」 瞿凰燕雖挺著大肚,但她的英氣仍舊不滅。 「凰燕乃為了我妖族子民們,特地前來為將軍餞行!」

 

「瞿凰燕……」 我想抱住她,但又怕撞到她的肚子,只好握著她的手臂。 「還能與妳們相見,我真的……」

 

「詩涵──」 又是從天而降的聲音響起,這傢伙是。 「詩涵!」 迅敏不管三七二十一,飛撲到我的身上。

 

「迅……迅敏!」 我愣著,張著口。 「妳怎麼也來了……」

 

「是小郡主帶我來的!」 她指著天上踩著飛扇飛走的緒羅。 「妳就真不夠朋友!今日就要啟程,還有……發生了那些事情,就不會找迅敏訴苦,怎自己一人承受,這算甚麼朋友啊……」 迅敏哭鬧著,手還不斷槌打著我的背。

 

「……」 我有些不知從何開口,強咬著唇齒,怎樣也不想在他們面前哭出聲音。 「迅敏……這一路發生的事,妳可都知道了。」

 

「我都知道了!」 迅敏抱住我的身體,哭著臉點著頭。 「獸兵們在狼圖騰谷一事,天淚戰士在冥獸城前一事,青斐在怨靈沼澤一事我都知道了,就不希望妳獨自承受……」

 

「迅敏,傻丫頭!」 我擁著迅敏,順著她的背部。 「我可不想見到妳的眼淚啊……」

 

「詩涵,妳才傻!」 迅敏哭紅的眼與鼻,擦拭在我的胸口。 「我是當妳真姐妹,才會這樣為妳傷心啊!」

 

「迅敏……」 我看著迅敏與大家。 「詩涵今日就要啟程了,還能在此時見到大家,詩涵心中甚感高興。」

 

 

門外傳來大家的聲音,緒羅、四郎、楊孟溪、晴夢,他們一起走入院內。楊孟溪換上了現實世界的衣服,那差點被水泡爛的T恤,還有那破爛到極點的牛仔褲,還真的有點像個乞丐……難怪他當初要喬裝成楊乞兒。

 

 

「你們……」 我點點頭,是啟程之時了,這天已等待許久了。我走回房內拿了茶壺與杯,回到了院子。 

 

 

「我杜詩涵以茶代酒,就在這與各位道別了。」

 

 

那三杯茶水的滋味還未離開我的味蕾,眾人已在啟程之際,此次有去無返,各位一起同生共死的夥伴們,後會無期。我杜詩涵忘不了大家,忘不了這旅途每一分每一刻,忘不了所有的人們,絕對絕對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