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駕著天歌,這是最後一次騎乘你了,手撫著天歌的白色絨毛,單手握著韁繩。夥伴們各飛在我的左右方,我們正前往怨靈大門的路上。以前我從未想過,有懼高症的我居然能夠駕著天歌飛在天上,這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挑戰!

 

 

但因為有青斐細心照料,在他溫柔又安全的保護之下,懼高對我來說越來越不足為懼,反而我喜歡與青斐一起飛行的日子,在他溫暖的懷抱下,嗅著他獨特的絲絲香氣,這早就克服了我心裡的障礙。

 

 

「天鵝、小豬,今日我們就要分別了,謝謝你們一路上的陪伴……」 我輕輕開口,看著身旁飛行的小豬。

 

「能和主人一起作戰,是我等的榮幸……」 小豬飛至身旁,扎著雙眼。 「今日雖與主人在這分別,但始終陪伴在主人身邊。」

 

「是啊!」 我微微笑,他們始終是我遊戲中的夥伴,跟隨在我身邊的。 「小黑,你有決心要與我一同回去嗎?」 在看向另一邊飛行的小黑,他是胡霜霜的疾鷹,因簽定契約跟隨了我,若我離開他只有一死。

 

「唧──」 小黑點頭,看來他也想試一試了。

 

「我不知道,完美世界的生命回到現實世界後是以怎樣的形態出現,小黑……」 我吞了口沫後,看著前方。 「若都是一死,也要賭賭了!」

 

「唧──」 小黑長鳴著,似乎也同意著。

 

 

來到了怨靈沼澤的邊界,滿天紅雲密布,陽光透不進來。這個景象就好像那一天,鳥衛飛滿整個怨靈沼澤,青斐就在我面前……天上的雲就好像被青斐的血染紅了,我又回到這裡了。

 

 

「前方就是沼澤大門了!」 楊孟溪飛至我身旁,對我說著。 「最後妳應該會在與心魔見一次面,他會問妳問題,妳可不要猶豫嘿!」

 

「嗯!」 我點頭,反正就是一定要選回到現實世界的答案就對了,不管是怎樣的問題。 「你放心吧!」

 

「聽妳這麼一說,我才放不下心!」 楊孟溪撇撇嘴,接著說。 「心魔可會依妳最脆弱的心靈來出問題,妳可不要掉以輕心!」

 

「楊孟溪……」 我微微笑,看著他。 「若封印結束,你就會回到我一開始來的屋子,那裡會打開回到現實世界的門,你就先回去吧!」

 

「我當然要回去囉!只是……我會等著妳的。」 楊孟溪撥了頭髮,笑著說。 「我都說了,我會帶妳一起回去的!」

 

「楊孟溪……要不要交換手機號碼啊……」 我抿唇微笑,看著他那傻臉。

 

「……」 楊孟溪眼裡閃爍一會,看著手腕上繫著的綿情索。 「有緣自會在聚!」 他笑著,腳往下踏,加速往前飛去。

 

 

我拉起韁繩,也隨楊孟溪腳步,加速飛往怨靈大門。楊孟溪說的沒錯,若有緣我們會再相聚的,回到了現實世界後,在這的一切說出來也沒人相信,還有可能會淡忘這裡的一切,對楊孟溪來說,對於完美世界他是懷抱著怎樣的心境呢?

 

 

對於完美世界,雖然在這歷經許多生離死別,許多大戰,許多許多在現實世界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是……在這裡我尋找到我所失去的記憶,我所特意遺忘的回憶,這裡的人雖然活在魔物的恐懼中,但他們都拼命活著,我活在優渥的時代,卻渾渾噩噩……

 

 

逃避著一日又接著一日,來到完美世界,就如同封閉在自己的避難所般。就在此時此刻,我了解自己該做甚麼,我了解自己的使命是甚麼,我懷抱著要回到現實世界的心情與逃避現實的自己戰爭,最後最後……就在那道封印的門後,我要去完成最後的使命。

 

 

「五芒星陣──」 露西法與海妮絲兩人漂浮在空中,他們兄妹倆正在為最後的封印施法。

 

 

天上七彩粉末散佈空氣之中,我們一群人在怨靈大門外守候著,從我腳邊延伸出紫紅色的藤蔓纏繞著怨靈巢穴。晴夢她們的腳邊也延伸出一樣的藤蔓,藤蔓雙雙纏繞最後包圍住整個怨靈大門。

 

 

「以後我就要為怨靈大門守護了,詩涵。」 露西法的聲音響在我的耳朵旁。 「在這告別吧……」 

 

「詩涵……姑娘……」 四郎對著我大喊。 「妳的身體……」

 

「唔!孟溪……」 晴夢遮住嘴巴,像似看到了甚麼。

 

 

我與楊孟溪互相對看,看到了兩人的身體竟然被許多魂魄包圍,這些都是要趕往怨靈巢穴的靈魂吧!它們包圍住我們,就好像要帶我們去哪裡一樣。

 

 

「楊孟溪……」 我看著楊孟溪,他的身體已經慢慢的透明了。

 

「妳,妳不要在猶豫了!」 楊孟溪揮著他的手掌,輕輕的說著。

 

「我知道。」 我點頭,我用力點頭。

 

「晴夢小姐……」 楊孟溪移動步伐到晴夢的跟前。 「不要等我……」 他雙手抱著晴夢,讓晴夢窩在他懷裡。

 

「孟溪……」 晴夢哭了出來,雙手抓緊楊孟溪的背。

 

「再見了。」 楊孟溪的身體宛如泡沫般的慢慢淡化。 「晴夢。」

 

 

楊孟溪的身子在我眼前消失,我的身體也開始漸漸透明,我看著他們雖然不捨,但是終究要在此道別。四郎跪地行了妖族的最大禮,平常我總是叫他們不要這樣跪我。晴夢的眼淚從剛剛就沒有停過,她雙眼泛淚,趴在緒羅的身後,她一定沒有想過,原來別離是如此的痛苦。緒羅與君君兩人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我知道她們有千言萬語,但也比不上任何沉默才能讓我安心離去。

 

 

「再見了各位,再見。」 我閉上雙眼,流下眼淚。

 

 

我已消失在她們面前,我知道,因為我已無法再看到她們的臉。睜開眼後,我來到另一個黑暗的世界,這個世界內沒有任何聲音,沒有任何氣味,靜的就好像只有我存在於這裡。

 

 

「鑰匙。」 我伸手一握,鑰匙出現在我手中。 「這裡就是心門了嗎?」

 

 

我記得,在我的夢裡,有一個這樣的場景。在黑暗的夢中,出現許多彩門,而……最後我與雪米約定要一起去打開最後的那鐵灰色的大門,我所封鎖的心門。

 

 

「這裡,就是我在這的最後的使命吧!」 我往前踏去,即使我不知道方向,也不知道門在哪邊,就有一個靈感,他就在前方。

 

 

我穿過了許多夢境,那是由一個又一個的鏡子排列而成,有圓的鏡子、方的鏡子、邊緣裝飾花朵的鏡子還有被枯枝圍繞著鏡子,我知道這些鏡子裡面所展現的圖案都是我的夢境,因為它們是如此熟悉,如此讓我沉睡的……

 

 

我繼續穿過那些夢境,終於來到了夢境中出現的彩門了,許多彩門一字排開,有大門小門,七彩顏色繽紛,而我在這裡要找尋的門是一個鐵灰色的大門,那正是被我所封鎖的心門。

 

 

不知道我走了多久,這裡的時間過得很緩慢,我的腳一點也不痠,但是……我的心靈已經很疲累了。我想休息,我想暫歇一下,但每每停下腳步,時間就好像在倒轉,把我推離開這個空間。

 

 

我只能不斷的行走,不斷的不斷的繼續直往前方,我知道前方有東西等著我,那正是心魔。

 

 

「妳終於走到這一步了。」 心魔出現在我的前面,是如此不預警的。

 

「心魔。」 我看著心魔身後那道鐵灰色的心門,他果然掌管著那道被封鎖的門。

 

「沿路的那些景象,想必妳都還記憶猶新吧?」 心魔笑著,像是想挖掘我的痛苦。

 

「你不用客套了,快讓我打開你身後的心門吧!」 我瞪著心魔,叫囂著有屁快放。

 

「呵呵呵……」 心魔碩大的身體移動著,淡粉紅色透明的身體裡像是有甚麼東西擠了出來。 「想必妳已經做好準備了,那我也不跟妳廢話。」

 

「……」 我屏著息,看著從心魔身體裡擠出來的東西。是人類的軀體,還被一層粉紅色膠膜包住,我愣了一愣。 「那甚麼?」

 

 

心魔沒有回應我,他再次擠出像人類軀體般的東西,終於,兩尊被粉紅色膠膜包住的東西就立在我的眼前。這該不會是楊孟溪所說的選擇題吧!這兩個東西就是我要選擇的東西嗎?

 

 

「這就是妳的題目。」 心魔邪惡的笑了笑,指著那兩個人型。 「妳要從這兩個人裡做選擇。」

 

「……」 我揚起唇角,甚麼玩意啊!就這兩坨像魔人普烏的東西就是我的題目? 「這兩個人,選擇甚麼啊?」

 

「別急,就快揭曉了。」 心魔的眼睛彎成一條細細的彎月,賊賊的笑了笑。

 

 

那兩尊粉紅色人型上的膠膜慢慢的裂開了,膠膜也跟著剝落,下一秒我就可以看清楚這兩個人的真面目。就在薄膜完全剝落的時候,我的心揪了一下。

 

 

「你!」 我有些不敢相信,居然還能再次看到他的臉孔。 「這就是我的選擇題嗎……」

 

「是的,妳趕緊做選擇吧……」 心魔笑了笑,他看著我特意掩飾激動的心情。 「妳有兩種選擇……」 

 

「……」 我的手在發抖,腳也在發抖,我直視著前方沉睡的兩個人,雪米與青斐。 「青斐……」

 

 

青斐的肉身居然還存在,完好無缺的,若加上戒指裡的魂魄,青斐……青斐就可以復活了,這……這怎麼可能呢?我明明親眼見到他……他被鳥衛們撕裂了,肉體與血液就在我眼前散了開來,怎麼眼前的青斐……

 

 

「選擇與翼青斐一起生活,還是與妳的影子雪米回到現實世界。」 心魔移動碩大的身體來到了我的面前。 「這兩個人,你要選擇誰呢?」

 

「……」 這就是我的選擇題嗎?楊孟溪說過心魔會依我最脆弱的心靈來出問題,我怎都沒想過,青斐竟然會成為題目之一。 「青斐的肉身怎還會存在呢……」 我抖動著手指,我想往前撫摸青斐的臉龐,是真的吧?是真的肉身吧!

 

「呵呵呵……」 心魔笑了笑,他的指甲挑起我的烏髮,輕輕的說。 「在這裡沒有甚麼不會發生,能讓他死……也能讓他生……在妳一念之間。」

 

「……」 我瞪大眼睛,退了一步。 「若我選擇青斐,雪米會怎麼樣!」

 

「嘻嘻嘻……」 心魔笑了笑,大手握住了雪米的身體。 「她就會成為我的養分,反之若妳選擇雪米,這個男人就會成為我的養分……」

 

 

我拉緊裙襬,我怎能相信心魔所說的,青斐明明在我眼前失去了生息。這眼前的青斐可能只是個幌子……是個陷阱。我答應雪米要與她一起開啟那最後一道心門的,但是現在的我卻在猶豫……

 

 

「妳究竟要選擇誰呢?」 心魔看我猶豫的臉,他開心極了。

 

「我怎知道,青斐是活著的。」 我雙手抱拳,按住那套在我手上的指環。

 

「是呀!」 心魔笑了笑。 「他的魂魄在妳身上呢!若妳選擇他,他自然會活過來囉……」

 

「……」 我搖著頭,又退了一步。 「你……你太可恨了……」

 

 

心魔的笑聲無影遁形,聲聲都刺痛我的心,所有的矛盾都塞入我的腦袋,我該怎麼選擇,該怎樣抉擇……我根本選擇不了,我選擇不了……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