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我看著被粉紅薄膜覆蓋住的雪米,我答應過妳的,我答應要與妳一起打開心門的,但是我心中所想的卻一直違背與妳的約定。我想選擇的是甚麼?即使我知道那根本不是正確的答案,我依舊想選擇他……

 

 

「嗚……青斐……」 我無力選擇了,癱軟的身子跪坐在地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無奈的嘶吼,大喊著,哭泣著。

 

 

為什麼要讓我遇見你,為什麼要讓我來到這裡,為什麼要逼我做這個選擇。為什麼,為什麼……

 

 

「哈哈哈……」 心魔看著我痛苦他越是高興,他笑著。 「妳看妳手中的指環吧!」 心魔手指輕輕一挑,彷彿有道白煙從我手中的指環裡跑出來。

 

「……」 我定神一看,身邊居然出現在皇宮裡的那個小男孩。 「你……你怎從這裡出來!」 我嚇了一跳,小男孩的身子忽隱忽現。

 

「不要忘了……我是妳們的期盼……」 男孩忽隱忽現的身影,輕輕的傳來這句話。他沒有開口,但是我卻聽得到他所想的。

 

「期盼……」 我顫抖的手想去觸碰他,但是手卻直接穿過他的身體。 「你是甚麼呢……期盼……」

 

「……」 男孩沒有講話,他用手比著前方,正指著青斐。

 

「他是翼青斐的元靈,也是唯一聯繫妳與翼青斐的因子。」 心魔笑著說。 「翼青斐的魂魄之沒有消散,就是因為這個期盼,若妳選擇他,就會得到妳一心所想得到的。」

 

 

整個空間,整個地面都在晃動,我緊扶著地板,看著這個空間慢慢產生變化。心魔把我與青斐在一起的種種畫面都一一呈現在這個空間。積羽城的相遇、囊花閣細心的照顧、南柯寨的琴音、與冥獸的每一場戰鬥、無微不至的保護、以及兩人終於面對彼此之間的牽絆,還有在雲夢太陽花田的靈合儀式……

 

 

我看著種種畫面,憶起那些往事,我曾許下願望若能與青斐在一起,我死都願意,我死都願意啊……但怎麼真正面對選擇,我卻猶豫不決呢?這就是現實的我嗎?這就是現實那個自私又膽小的我嗎……

 

 

我不夠愛青斐嗎?我的愛沒有比他給我的還要深刻,我不值得讓他來愛吧……我不值得讓他來愛吧!選擇雪米回到現實世界才是真正的選擇吧!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我眼淚流落,滴滴答答的如雨滴般宣洩。 「嗚……」 我的腦子好混亂,一些莫名的想法與聲音就這樣流竄到我的腦海裡,我明明不想這樣想,我根本沒有想過這些……

 

 

青斐是我的最愛,雪米是我的影子,這兩個人要我如何擇一?楊孟溪……楊孟溪的選擇也是如此難以抉擇嗎?為什麼他會那麼確定就是選擇回到現實世界,他心裡的矛盾也如同我嗎……

 

 

「妳……」 小男孩將小手貼在我的臉頰旁,他看著我說著。 「選擇最忠實於妳的選擇,在這個世界只要『妳想』就能成真。」

 

「只要我想……」 我哀傷的看著男孩,看著他的身體慢慢淡去。 「只要我想。」

 

 

我記得,露西法也說過同樣的話,完美世界雖不是我想像中的世界,但是卻是因為我極度嚮往才能夠來到這裡。『心魔不是這世界的魔物,他不屬於任何地方,他屬於每個人心中的猶豫、恐懼、忌妒、憤怒……他是每個人心中的產物。』耳邊迴盪著露西法所說過的話。

 

 

『在完美世界只要"妳想"就可以達成。』

 

 

「只要我想就能可以達成,只要我想……」 我細喃著,將鑰匙撐在地上站了起身。

 

「妳想清楚了嗎?要做出選擇了嗎?」 心魔輕笑著,他知道無論哪種選擇都會讓我痛不欲生。

 

 

心魔不是完美世界的魔物,她是每個人心中的猶豫、恐懼、忌妒、憤怒。只要心中存在著任何一個分子都會讓心魔壯大。我猶豫著該做如何選擇,我害怕做了某種選擇之後心裡會後悔,我的忌妒,我的憤怒……這些都是讓心魔在我心中生長的最好養分,他之所以會那麼強大,他之所以會那麼巨大都是因為我……

 

 

我不該做這些選擇,我根本不用選擇,我要相信自己,忠於自己最真實的想法。是該結束的時刻了,這一天我等了好久,雪米也等了好久,青斐也等了好久,我們不要被侷限的虛擬給迷惑,我們根本不用相信心魔所給的選擇。

 

 

「我要做出選擇了。」 我舉起鑰匙指向心魔。

 

「好,我洗耳恭聽。」 心魔竊笑著,他明知不管我做如何選擇,我都是個失敗者。

 

「我的選擇就是……」 我深深了吸了一口氣,在這一秒,我從來沒有那麼相信自己過。

 

「嗯……?」 他輕勾唇角,準備吸收掉被我遺棄一方的養分。

 

「我的選擇就是,你死──」 

 

 

我在身上施展了飛花遁形,抓緊鑰匙往前一刺。我要忠於我真實的想法,我需要雪米,我也需要青斐,失去這任何一方我都會後悔,就算回到了現實世界,就算與青斐待在完美世界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要遵行與雪米的約定,我也要守住與青斐的那個期盼,我不能在這讓心魔左右我的想法,他是我心中的產物,他是我心中疑惑所產生出來的怪物,既然我能讓他生,也能讓他死……

 

 

「呃──」 心魔被鑰匙刺中,他龐大的身體開始蠕動。從他的身上開始竄出細小的蟲子往我身上飛來。

 

「萬蠱蝕天──」 最後一次,最後一次了……這是最後一次施展這個蠱術了。巨大的骷髏頭包圍住心魔與我,心魔體內竄出的細小蟲子正在與蠱術搏鬥。

 

 

我不能認輸,這是一場意志力的戰爭,誰鬆口氣誰就輸了,我不能,我不能退讓,我不能輸給我自己懦弱產生出來的怪物。

 

 

「你消失吧!消失吧──」 我不會輸給你的,我不會輸給你的……

 

 

突然一層冰雪包圍住我與心魔,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法術,冰雪化作尖銳的冰錐,刺向心魔。我對這雪白色又有點泛藍的冰錐顏色感到熟悉,我轉頭一看。

 

 

「雪……雪米……」 我簡直不敢相信,雪米居然在我身後幫助我。

 

「詩涵,謝謝妳遵守約定。」 雪米凝聚手上的雪白冰刺,往心魔身上砸去。

 

「……」 我不敢看另外一方,既然雪米已經醒了,那青斐……

 

 

心魔那鬼魅的尖叫聲,整個空間都像洩了氣般的不斷轉動,這個尖叫聲,就是我一開始掉近完美世界所聽到的一樣,原來就是心魔……他的聲音像利刃、像尖刀,像把指甲刮在玻璃窗上那樣刺耳。

 

 

這樣的聲音,震的我耳膜都快裂了,就快支撐不住了,雙手又不能離開鑰匙。頭痛欲裂,兩腿顫抖的不像話,我已經……突然!一雙輕柔的雙手包裹住我的耳朵,那如羽毛柔嫩的觸感。

 

 

「……」 我的眼淚流了出來,我知道這個觸感,我知道這雙手是誰的。我無法相信,這是夢嗎?這是夢嗎?

 

「詩涵……」 他的聲音又再次出現在我的耳旁,連我做夢都想聽見的聲音。

 

「青斐……」 我下了更大的決心,使出更多的力氣,我不畏懼心魔,我不怕他,不怕!

 

 

骷髏頭被銀色羽毛包圍住,外層又被雪白的冰錐的圍繞,我們三個人在這裡共同抵制前方的心魔,不管他有多壯大,不管他的叫聲多淒厲,這是我的選擇,不管未來會如何,不管之後會怎樣,我來到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毀滅我那顆脆落的心。

 

 

我從未想過我們三人竟然會如此齊心協力,我之前所怨恨的雪米,雪米所忌妒的青斐,在今天,我們共同的目標是心魔,毀滅你,我們要毀滅你。

 

 

「啊────」 心魔的尖叫聲從樓梯的底層升了上來,他的聲音就像對著山谷大喊的回聲,來回穿梭在我們的耳邊。

 

 

羽毛散落在天空中,青斐的羽翼散落在這個空間,他們宛如一根根羽箭同時刺往心魔身體裡,這是最後一擊了,最後一擊了。

 

 

「心魔,你消失吧!消失吧──」 用盡全身力氣,我將鑰匙猛烈的送進他的心口,成千上萬的蟲子便往這個缺口蹦了出來,像湧泉像燒燙沸騰的熱水,一股腦子往我身上襲來。

 

「……」 青斐張開羽翼從身後抱住了我,讓羽翼去接觸這些蟲子,蟲子像硫酸一樣侵襲著青斐的銀翼。

 

「青斐……」 我看著銀翼被這些硫酸侵蝕,這種疼痛使我無比心疼,我握緊鑰匙往右一扭,你們這些無知小蟲還不快給我滾開……

 

 

慢慢,聲音已經散去,心魔的軀體只剩粉紅色的薄膜空殼,而鑰匙刺中的地方正是心魔身後的鐵灰色大門,那道被我封鎖的大門,那道回到現實世界的橋梁。

 

 

「青斐……」 軟下身子,我還是不相信眼前青斐確實存在。 「你的羽翼……」 他的銀翼因為那些蟲兒的侵蝕,已經變的破爛不堪了。

 

「……」 他不語的微笑,並且將銀翼折掉,還有他耳朵上那象徵羽翼國榮耀的神聖羽毛。

 

「青斐!」 我嚇了一跳,並且手往他的臉撫去。 「……」 我的手穿過了青斐身體,我觸碰不到他……即使他就在我眼前……

 

「別哭……」 青斐搖著頭,他不希望看到我的眼淚。

 

「青斐……」 我的心在此刻疼痛了好幾千次,我與青斐真的沒有結果嗎? 「真的是你嗎?青斐……」

 

「是我。」 青斐撫去我的眼淚,他能觸碰到我,但我卻無法觸摸到他。 「別流淚……妳應該知道的,我已經不是這個世界上的人了。」

 

「青斐……你要我,你要我以後該怎麼辦……」 我不願意聽到這個答案,我不願意,我揮動雙手,我想抓住他的手臂,卻怎麼也抓不到。 「青斐……」

 

 

我日思夜想的人,他就在我的眼前,摸不著也觸不到,是不是我太貪心了呢?明明就可以看的到他,明明就可以聽得到他……但是再多都不夠,都不夠……

 

 

「詩涵,別這樣……」 青斐輕握我的手腕,將我摟在他的懷中。 「別這樣……」

 

「嗚嗚……」 那個沒有溫度,沒有心跳聲的胸膛,就像空氣般,就像隱形的軀殼般,眼淚無法停止……

 

 

怎樣都無法停止心中的這份愛戀,那是我們的期盼啊……沒有溫度的嘴唇吻去我眼角上的熱淚,如珍珠項鍊般晶瑩的淚珠,顆顆沉沒在無聲的大海裡。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