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這裡很快就消失了,我們還是快點出去吧!」 雪米在我身後說著。

 

「……」 我淚眼迷濛的看著青斐,他……他能和我一起離開這嗎?

 

 

青斐看著身處一旁的雪米,嘴巴緊閉著。雪米感到有些不自在,並沒有多說甚麼,深吐一口氣後就靜靜的離開這個空間。我想她是想讓我與青斐獨處,或者……她無法面對青斐吧?畢竟是她讓青斐……

 

 

「我也快消失了……」 青斐看著雪米離開後。凝視我的雙眸淡淡的說。 「跟這個空間一起……」

 

「青斐……不要……」 我想抓緊他,但我怎麼也摸不著他,心裡焦急著。

 

「詩涵……別這樣。」 青斐輕撫我的臉,他的眼瞳深不見底。 「這幾天……妳也已經習慣我不在了吧……」

 

「青斐!」 我有些驚訝,難道青斐都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我。

 

「我的魂魄一直都跟隨在妳的身邊,還有靈合的元靈……」 青斐順著我的烏髮,慢慢的說。 「回到妳的世界後,就忘了我吧……」

 

「不要……我不要……這根本不可能的!」 我努力搖頭,看著青斐說著。 「我忘不了你,忘不了!」

 

「詩涵……」 青斐緊緊抱著我,將我擁入他的懷中。 「也許,這就是我們的宿命吧……」

 

「青斐……」 我眼淚流落,顫抖著想抱著他的背。 

 

「妳要好好活著……一定要找到比我還愛妳的人……」 他撫著我的背,想止住我的淚。

 

「……」 我不停的搖頭,啜泣聲已讓我無法開口。

 

 

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旋律,在這個空間迴盪。青斐慢慢吻去我淚水,將我摟在她的懷中,他示意著與他一起唱首歌,聽著旋律的同時,歌詞竟然也一起進入我的腦裡。

 

 

月如絲 纏繞了淡淡夜色 穿過窗 凝視背影的憂傷
沉默中 迷蹤迷失了夢想 夜太長 歲月落下厚的霜
秋風起 掠走了紅顏芬芳 心未熱 夜已殤

光陰剪成了煙花 是瞬間亮盡繁華

那一刻 你曾是天下無雙 英雄夢 渴望為明天綻放
路太長 希望總是在遠方 無雙人 留下多少無雙恨
愛一生 恨一生

那一夜 所有人都為你失眠 那一躍 化作經典
那一頁 只能遺憾寫下紀念 你的淚讓世間從此無眠

月如絲 纏繞了淡淡夜色 透過窗 編織無缺的夢想
驀然望 刀劍依舊在吟唱 天涯路 多少夢策馬飛揚
秋風濃 你握緊手心餘香 走一生 去愛一生

心未熱 夜已殤 

心未熱 夜已殤

 

 

我看著青斐,心裡滿是不捨,我絕對不要就這樣失去他,但是事到如今我還有甚麼辦法,青斐的身體就要與這個空間一起消失在我面前了,我怎一點都抓不住……哪怕是一點時間,又或是甚麼機會……能讓我多與他相處……能讓我真正觸摸到他……

 

 

「詩涵……」 青斐看著他漸漸透明的手指,無奈的嘆了口氣。 「不要哭……笑著送我走吧……」

 

「……」 我真的笑不出來,笑不出來。 「嗚……」 咬緊唇齒,多想擠出笑容,但……這已不是我能控制的。

 

「……」 他輕嘆口氣,握緊掌心。 「能夠愛上妳,我已經很幸福了!」 再次吻乾我的眼淚,再次在我耳邊低喃。

 

 

無數萬次的祈求,那扎向心頭的針怎麼還是那麼疼痛,我顫抖的臂膀訴說著,我多麼害怕青斐再次在我眼前消失,我知道哪種感覺,我已經承受過一次。怎樣時間才能停止,留在這一刻,就留在這一刻吧!

 

 

「一定要好好活著,每次都要多吃一碗飯,笑聲要比我在的時候還大聲,減少流淚的次數,一定要過得很幸福……妳能答應我嗎?」 青斐吻在我的額頭,他斷斷續續的說著,哽咽聲卡在言語之間。 「妳能答應我吧?」

 

「……」 天啊!我好愛好愛他,我從不知道生離死別竟是會如此痛苦。 「我……」 我回答不出來,未來的每個日子都是那麼遙遠,我何能知道怎麼熬過那些日子。

 

「勇敢、堅強的活下去,我們會再見面的,只要妳答應我要好好活下去,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青斐哄著我,他看我對未來如此徬徨如此不安,他在我耳邊輕輕的說著。

 

「真的會再見面嗎……」 我不安的眼神凝望著他的雙眼,我只想相信眼前的事物,未來太遙遠了。 「青斐……」

 

「只要妳能答應我,我們就一定會再見面的。」 青斐用他輕柔的手指,撫著我的嘴唇。 「誓言之吻。」

 

 

輕薄的嘴唇映在上方,冰冷感覺不到任何的熱度,這是青斐的嘴唇,好想再次感受他那有溫度的身軀,手靠著青斐的輪廓,仿佛托著空氣般。

 

 

「我答應你……我答應你。」 我點點頭,我會再次展開笑顏,我會善待自己,多吃多睡還要多笑,我會這麼做…… 「這是我們的誓言。」

 

 

無數個魂魄開始在這個空間緩緩升起,金色的光點,就像螢火蟲般飛散在這個空間,我們都了解這個空間就快消失了,眼前的青斐也是……

 

 

「有人來接我了。」 青斐淡淡的說著,他微微笑。

 

「青斐……」 我貼著他的胸膛,看著這些光點。

 

 

光點一直停留在我們身邊,傳來一些細小的聲音,如果此刻能有奇蹟發生,能有奇蹟發生就好了。

 

 

「我的兒。」 停在眼前的光點幻化成了人影,而那人影我清楚的知道她是二娘。 「青斐……」 

 

「二娘……」 我緩緩開口,二娘是青斐的生母……她來接青斐了。

 

「青斐……」 還有在二娘身旁的……是梟爺。

 

 

青斐揉揉我的頭髮,揚起唇角,我們都明白著時間就要到了。在多掙扎一會,在多貪戀此刻,都是無用的,無用的。

 

 

「青斐,我的兒。」 梟爺緩緩開口,他的聲音是如此低沉。 「我最驕傲的兒……」

 

「梟皇叔……」 青斐微微笑,輕點頭。 「父親……」

 

「我們會來接你的……不過……不是這個時候。」 梟爺慢慢的說著,比著天空。

 

 

突然七色的彩光降臨在這個空間,所有的金色光點也都幻作人形,這多不可思議,就好像是奇蹟般,真的是奇蹟嗎?

 

 

「詩涵姑娘……」 

 

 

所有的人都出現在這個空間,妖族死去的將士,一郎中尉與胡霜霜,顥嚴與顥峻,妲荷太師,青衣子與方青,梁俊章與鐵玉蟬……他們都一一出現在我們的身邊,這麼多人都是要來帶青斐走的嗎?

 

 

「杜詩涵。」 天上籠罩的金色光芒,我無法得知是誰的聲音,但……這個光芒好耀眼,好溫暖,好像全身沐浴在陽光之下,散發出香甜的味道。

 

「是誰呢……」 抬起頭望向天空。刺眼的陽光裡有小小的黑影,那是聲音的所在地。

 

「我是掌管完美世界的神靈,在東方的天空關注著這發生的一切。」 那自稱神靈的影子,輕輕的說著。 「由於妳的勇敢,摧毀了心魔……本座就送妳一個願望。」

 

「……」 這真的不是做夢吧?沒想到能有這麼好的事。 「復活!我要讓青斐活著……不要離開我……我要跟他一起生活……」 我焦急的說完我心中迫切的希望,我希望青斐能復活與我一起生活,不管在哪裡……這正是我所希望的。

 

「本座……無法讓翼青斐復活……」 那影子似乎猶豫著。

 

 

是嗎?無法讓青斐復活嗎?那還需要甚麼願望呢?我搖頭嘆氣,若無法讓青斐復活那說甚麼也沒用了。我看著青斐的眼睛,他無奈的笑著,揉著我的髮絲要我不要這麼在意。

 

 

「但……本座可讓青斐轉生。」 那影子緩緩說著。

 

「……」 轉生……轉生是甚麼意思,我一時聽不懂那話中的涵義。 「轉生?」

 

「……」 青斐愣了愣,看著頂上的光影有些迷惘。 「何謂轉生……」

 

 

光影轉了手指,成群白鶴就飛了下來,我對白色的鳥有著天大的恐懼,抱緊著青斐不放,這時才發現……青斐居然已經有實體了,不在是如虛如幻的空氣,我可以摸得到他,感受的到他……

 

 

「青斐!」 我瞪大眼珠子,你已經有實際的軀體了……

 

「這……」 青斐一臉驚訝的張開自己的手掌。 「詩涵……我……」

 

 

白鶴成群飛在我與青斐的頭上,白鶴的翅膀上帶著點點光芒,這到底怎麼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轉生嗎?

 

 

「本座會讓翼青斐轉生,不過……他已無法在完美世界活下去了。」 影子緩緩說著,便又讓白鶴回到他的手中。 「他必須活在妳的世界,杜詩涵。」

 

「啊?」 我有沒有聽錯,真的可以如此嗎?我真的可以帶青斐回去?我想都沒想過……真的會有那麼好的事……

 

「不過……」 那影子猶豫了一會,便又說。 「轉生之後,翼青斐會忘記這世界的一切記憶,他必須忘記自己曾是羽族人,必須忘記翼青斐這個身分,用新的身分、新的臉孔活在妳的世界裡。」

 

「所以……他會忘了與我曾經的一切……」 我握緊青斐的手,看著頂上的那光影。

 

「是的,而且你們必須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彼此……這是本座唯一能做到的。」 影子輕輕嘆息,輕揚唇角。

 

 

新的身分,新的臉孔……青斐在我的世界,不會在是青斐……而是另一個人的意思嗎?我有辦法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到轉生的青斐嗎?我有辦法嗎?我能在每個陌生的臉孔認出青斐的身分嗎?

 

 

「若妳願意,本座就達成妳的心願。」 影子沉沉的說著。

 

「青斐……」 

 

 

我轉頭看向青斐,這值得一試,如果不試我們甚麼機會都沒有,但……我要如何在千萬人中尋找到青斐,就算找到青斐……要怎麼讓他知道……我就是與他面對面,要怎麼讓他知道我就是杜詩涵。

 

 

「試試吧!」 青斐捧著我的雙頰,輕輕的說。 「若不試甚麼機會都沒有,相信我……我會找到妳的。」

 

「青斐……」 我看著他堅定的眼神後,我也有了莫名的自信。 「好吧!我決定一試!」 我點點頭。

 

「嗯。」 青斐點頭微笑。

 

 

白鶴又從天而降,滿天飛舞著白鶴透著彩光,靈魂在此空間旋轉,我看著青斐的身子慢慢的淡去,抓著他的手,將那指環輕輕的套入他的無名指內。

 

 

「即使你的樣子改變,即使你沒有與我在一起的記憶,你是青斐,你就是我所愛的青斐……」

 

 

青斐吻著那指環微笑,他開口說著話,但我已無法聽到他的聲音,但那唇形我清楚的知道他所表達的。

 

 

「我愛妳。」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