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我好像……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睜開雙眼,我身處於自己的房間內。電腦沒有關機,顯示著螢幕保護程式。

 

 

我揉著頭,想著剛剛的夢境,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了。喘口氣,幫自己倒了杯溫開水,緩緩的喝下口。

 

 

「咦?」 我看著床邊居然有一隻小黑鷹的木雕,覺得奇特極了。 「哪來這隻小鳥啊?」 我用手搓了搓黑鷹的身體,便把它放在電腦桌上。 「不知道是誰送的?」

 

 

看著時間已經快到我打工的時間了,便換了衣服,稍微梳洗後就離開家門,騎著摩托車往公司前去。

 

 

【七年後】

 

 

在我的記憶深處裡,一直存在著一個夢境。它似幻似真,好像在遠處又或者就在手觸及得到的範圍。夢境裡的場景我都能清楚的繪在紙上,哪怕只是一草一木,所有環節,是如此清晰。

 

 

我不知道我要尋找的是甚麼,但我卻拼了命的想努力尋找,我深信只有那夢境是能解開一切的秘密的鑰匙,所以……所以我要把這個夢境成為現實,我相信,只有這樣,我自然會找到我所要尋找的……

 

 

「今天就是妳那款虛擬實境的線上遊戲要開始測試了吧?」 男人端著一杯熱咖啡坐在我身旁的椅子上。 「妳腦子裡的鬼主意還真多,當初光是虛擬實境要花經費就夠龐大了,沒想到北京總公司那裡居然答應了!」 他搓著我放在辦公桌上的黑鷹木雕,嘴巴碎碎念著。

 

「奎克,你看看這裡,這個村子的南邊應該有一大片太陽花田的。」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腦看著,電腦呈現這裡是一片綠地。 「在太陽花田中間要有一間茅草屋,舊式的那種。」 我指著電腦上的畫面,另一手又拿起了紙筆,隨手畫出雛形。

 

「……」 奎克聳聳肩膀,看著我繪出的圖形。隨手拿起了手機按了幾個鍵後撥了出去。 「喂喂!幻遊那款在W89E72地圖場景……」 奎克邊走邊說的離開了我的辦公室。

 

 

我叫杜詩涵,是遊戲公司的企劃總監,在我腦裡一直存在這一個夢境,我知道那不是夢境,是事實。我找遍了所有地圖,就是沒有我腦裡所存在的地方。我知道那裡的一切,我知道那裡的城市,那裡的人,但是……我卻記不起來那裡到底是哪裡。

 

 

所以我想要將這一切製造出來,前幾年我提出了這個企劃案,將普遍的線上遊戲虛擬實境化,透過專門的儀器,我們便可以置身於虛擬世界遊戲,而我要置身的便是我夢境裡的世界,我知道那裡是我所要尋找的地方,只要到了那裡一切謎題都可以解開。

 

 

「妳這工作狂,每天埋首於企劃案上,也不見妳出去約會甚麼的,不要拒男人於千里之外嘛!」 濃妝豔抹的女人,穿著超窄裙,低胸的針線衫,手裡拿著待簽的資料放到我的桌上。

 

「我哪有!」 我噘起嘴,隨手翻閱了她送來的資料夾。

 

「就有!剛剛妳不就把奎克給趕了出去。」 女人指著桌上還冒著熱煙的熱咖啡。 「偶爾也要出去約會啦!像我今天就要跟我的男人去高級餐廳吃飯呢!我有預感他今天一定會跟我求婚……」

 

「那就先恭喜妳了啦!」 我拿起鋼筆輕輕的在資料上簽了名。 「今天是幻遊測試的日子,我可要到現場去,下午就不進來了。」 急忙站起身,拿了包包與小外套,還有那個黑鷹木雕,那個對我來說可是重要的寶物。

 

「喂!每次說到這個妳就急忙走人!喂!詩涵……」

 

 

幻遊是我這些年全力所投入的工作,我刻畫著幻遊裡的每個場景,每個細節,每個操作功能,每個種族系統,也許這對人們來說只是個虛擬實境的線上遊戲,但對我來說,卻是可以尋找到我要的答案的地方。

 

 

我的腦裡對這有某種記憶,只是我忘記了,我一定要再重返這個地方,找回一切回憶。所以,我開發了幻遊這個虛擬實境的線上遊戲,一定,我一定能夠再回到那個地方。

 

 

「杜姐!妳來了,剛奎克來電說,場景方面出了問題?」 在龐大的電腦室內走動著人們,他們忙碌的影子交錯在強烈的白燈之下。

 

「嗯,那邊的綠地我要改成一大片的太陽花田,中間還要有個茅草屋。」 我走到測試台前,看著螢幕上秀著基本雛型,上面已經呈現我想要的內容。 「這裡與這裡,要有一顆樹。」 指畫著螢幕上的場景,對他們說著。

 

「嗯,知道了。」 那人點點頭,就開始著手進行。 「等下就開始測試了,杜姐也要進入幻遊嗎?」

 

「當然!」 我點頭,笑著。 「這是我們這幾年的心血,當然要第一個進入這個世界。」 我將手伸入包包內拿出木雕,將它握入我的手心裡。

 

「今天也有接受上百名玩家申請與我們共同體驗喔!順便測試一下伺服器的承載力,當然也是要宣傳一下囉!」 奎克晚我一步踏入測試場,他邊走邊說著。 「妳還帶著那個木雕啊?」

 

「這可是我的寶物嘛!」 我微微一笑,瞇起雙眼。

 

 

黑鷹木雕是唯一與那夢境連繫的東西,我不知道這木雕代表著甚麼,但是我卻相信他是可以替我找到失去的記憶。在這七年內我不斷的在夢裡尋找著某樣東西,但是……我卻始終不知道我要尋找的是甚麼。

 

 

在那夢境裡,白色的羽毛與溫暖的臂膀,不時出現在我每天的夢境裡,時而清晰又模糊,有像血一樣的東西潑灑在夢境,讓我驚醒,但又會有溫暖的懷抱使我沉睡。

 

 

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場夢境,這種想法促使我要找到這個地方,這個世界,還有那溫暖我的懷抱,所以……我創造了幻遊這個世界。

 

 

「杜姐,今天沒辦法將妳要的場景放上去哦!程式有些錯誤還要修正!」 工程師正修改著數據,手指飛快的鍵在鍵盤上。

 

「沒辦法了,就直接這樣吧!受邀的玩家都已經在隔壁的房間準備了。」 奎克看了看時間,又看向我。 「沒關係啦!反正玩家也都是搶先體驗打怪與操作升級任務模式,不會去在意附近的場景啦!之後在修改就好了。」

 

「好吧!」 看著迫在眉梢的開機時間點,我也不再堅持。將來有的是時間修正這些場景。 「那我先進入準備室了!」

 

 

戴上遊戲開發的專屬頭罩,這可以讓玩家視覺上直接感受到身處於遊戲裡面,在穿上感應手套與鞋。這樣觸碰到遊戲裡的場景都會像真的一樣,利用神經感應與精神控制使得玩家能夠隨心所欲的操控虛擬世界上的人物。

 

 

當然這種設備上的儀器我是不清楚開發過程,至於使用過後的副作用會導致精神疲倦與局部肌肉痠痛,不過沒有大礙,只要適當的休息就好了,這也是提醒玩家不要沉溺於遊戲的一種方法吧!

 

 

『幻遊系統測試倒數計時,六十秒。若玩家在遊戲進行途中感到不適,請盡速脫離幻遊系統,按下手邊的紅色按鈕,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

 

 

聽著幻遊系統管理員的叮嚀聲突然感覺到緊張,對於能進入幻遊系統是我多年的夢想,我為這付出了我少時間與體力,只為了重建我夢裡的場景還有尋找我該尋找的東西。

 

 

握緊黑鷹,心裡沉澱著,喘口氣,閉上眼睛。黑鷹,我們終於能一起進入這個世界了,這個世界在呼喊我,我能感覺她在招喚我!黑鷹……

 

 

【倒數十秒……九、八……】

 

 

「是這裡。」 

 

 

我終於進入了幻遊,這裡是常出現在我夢境中的小房間,也是遊戲一開始的地方。有著讓玩家休眠的床,與選擇衣服的衣櫥,當然玩家臉型與身形是完全按照玩家比例來模擬的,所以是不會有人妖事件發生的。

 

 

幻遊為了讓玩家容易上手,所以已準備道具在衣櫥裡面供測是玩家體驗。我隨手拿了幾樣道具與一匹神速坐騎,就離開了線上的準備間,進入幻遊裡面,與眾多玩家一起。

 

 

幻遊上已經到處看到測試的玩家在廝殺怪物了,果然如奎克講的一樣,大家都只顧著體驗幻遊上的虛擬實境系統,不會注意到周圍的場景。我開啟神速坐騎並且搭乘在上,準備往那片綠地移動。

 

 

我對那裡一直有一種特別的留戀,一直相信只要到了那裡,一切謎底都會有了答案。雖然太陽花田這個場景還沒有修正,但是……我仍然相信那裡是找到答案的地方,找到一切夢境起源的地方。

 

 

「就是這裡。」 終於到了那兒,這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真實。就好像真的身處於真實世界的感覺。 「終於來到這裡了……」

 

 

一匹駿馬快速的從遠方奔馳而來,馬蹄聲在綠地這就聽得一清二楚。我轉頭看向那方,一個男人騎著馬從西方奔馳而來。

 

 

「……」 我心裡不經納悶著,這遊戲才開始不久,怎會有玩家會跑到幻遊最角邊場景呢?這裡應該只有身為幻遊的設計者才會知道的吧?

 

「……」 男人到了這塊綠地前面停了下來,看著我。 「NPC嗎?還是玩家?」

 

「玩……玩家……」 我盯著那男人的臉孔,好熟悉的輪廓。他選擇穿著白色長袍與拿著紅色的弓箭。

 

「哦!」 男人笑了笑的下了馬鞍。 「這裡本該有一塊太陽花田的。」 

 

「……」 我嚇了一跳,這男人怎麼知道這裡要有太陽花田。 「你怎麼知道?」

 

「……」 男人抓了抓頭,像是不習慣有頭罩般的。 「夢到的。」

 

「……」 跟我一樣的夢境嗎? 「中間還要有個茅草屋……」

 

「唔!」 他也嚇了一跳。 「妳……」

 

 

因為他受到驚嚇,精神控制系統不穩定,遊戲會強制讓他斷線,他的身體漸漸的在幻遊中消失,我知道他即將離開這個系統。我立刻拔掉頭罩,脫掉感應手套與鞋,跑出準備室。

 

 

「杜姐?」 工程師們嚇了一跳,也沒趕攔住我。 

 

「詩涵?」 奎克在身後叫著我的名字,我也沒回頭。

 

 

我知道那個男人在哪裡,他就在隔壁的房間,受邀玩家們的準備間。我跑向那裡,我知道他就在那裡。他那漸漸消失的身子讓我憶起片刻的影子,那夢境絕對不是夢境,我與他……有個約定……是的,是個約定。

 

 

「翼青斐!」 終於在最後一刻,脫口而出的名字。

 

 

時間仿佛倒轉了幾萬年,記憶也跟著時間一起轉動,我們相識在異界時空,便相約在這個時空相見,淚水劃過臉龐,那是激動又興奮的。打破了鎖住記憶的枷鎖,踏碎所有似幻似真的夢境。

 

 

那不是夢境,而是真實的存在。

 

 

「詩涵,我找到妳了。」

 

 

相距的時空已經不是距離,失去的記憶也已不足為懼,只要兩心相印,時間不是問題。愛情終究讓人沉醉,也讓人沉睡,拾回過去的記憶細細品嘗後,再次出發會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道路。

 

 

幻遊完美誌第二部《完》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