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鵲兒.JPG

大學四年匆匆而過,宿舍內的大家也都成長不少,要說外型變最多的,不外乎是當初還是個小胖墩的周海茗,如今他一秒變型男,實在是閃瞎了眾人的眼睛,這算是與我一起晨跑的成果嗎?

 

 

天兵已在大三下學期時就宣佈自己要考研究所,把所有學生會的事務交代給學弟妹們後就脫離了學生會,倒是罐頭還在學生會裡忙碌,大四是一個讓所有大學生都徬徨的時刻,這現象又由女生最容易體現。

 

 

她們面臨就業還是考研究所的選擇題,男生就沒得選了,考不上研究所就只能直接去當兵了,而光是就業這道關卡,就磨死許多人了。有些人開始覺得自己學習的專業與就業市場沒太大關聯,有些人則摩拳擦掌準備到職場上去歷練,反正,不管再怎麼徬徨,最後大家的路都是一樣的。

 

 

我的導師鼓勵我繼續上研究所,憑我的成績絕對是沒問題的,科研室的教授也鼓勵我繼續往這方面前進,這一年多來與他朝日相處,他早視我為自己人了,也願意擔任我的指導教授,但是……我卻在這裡停了下來。

 

 

我知道我前方只有兩條路,這兩條路都是必經之路,一年前我在心理與她的約定我並沒有忘記,我有自己想走的路,一條我早就規劃好的路線,一條會使我長大的路。林妍彩知道我的選擇,她並沒有阻止我,只是默默的支持著,倒是平常對我像放養似的母上大人,居然會擔心兵役的制度,沒錯!我想去當兵。

 

 

若要說我這個決定裡沒有小鵲兒的因素,那肯定是騙人的,我算過了,從她在澳洲上大學的那一年就開始算了,如果我大學畢業就直接去當兵的話,一直到退伍剛好是小鵲兒大學畢業回國的時候,為了不要有所漏失,所以我做了這個選擇。

 

 

天兵說我瘋了,罐頭說我傻了,只有周海茗閃爍雙眼看著我對我說:「學長,你好帥!我愛死你了。」好吧!周海茗絕對沒有性別上的認知障礙,因為他現在正在苦追著高智琳,若要說J大最有名的姐弟配絕對是高智琳與周海茗這一對,但是這對目前女方還沒有承認,只有周海茗這裡獨自付出了。

 

 

說到高智琳,還記得大三那年的耶誕舞會,那一個視頻我最後還是沒看完,但寒假結束回宿舍後,我就發現周海茗對待高智琳的態度改變了,以前說到高智琳他總是要牽拖我,現在牽拖到我他反而還不高興了,跟著我晨跑就算了,還要跟著我去買衣物行頭又是怎樣……

 

 

高智琳準備上研究所,我發覺她要走的路似乎跟林妍彩差不多,林妍彩目前在考證階段,若無差池繼續走下去,就百分之百的國中的數學老師了,哦!林妍彩是數學專業的,說到我們家除了母上大人,連老爸也是金融業的啊!母上大人一直想培養林妍彩走她的路,當個藝術家、畫家或是音樂家來圓一圓她年輕時的夢想,最後只當個數學老師,這已經是林妍彩的極限了。

 

 

我曾問過林妍彩,這樣的路是她願意的嗎?她笑了笑,對我說:「人到最後都是走同一條路,只是每個人的過程不同而已。」人生並不是遊戲,遊戲上如何張狂,下了線,我們終究該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遊戲上聯盟最後終究是瓦解了,籌備了那麼久,各城也各自發展屬於自己的勢力,目前以不觸怒對方底線為由,守城與吃王活動也都是各自城盟負責,而人蛇守護那麼久的鐵門公會,也終於來到放下的那一天。

 

 

鐵門公會內,兩方人馬各自站在一方,右方是人蛇集團,左方是傲世群雄,愛麗絲與傲世皇各自看著互相,今天,是秘密讓城的日子。當然,該收的利益與後續愛麗絲都已經安排好了。

 

 

我們就只要在攻城結束前的一分鐘內完成讓城手續,這天,小鵲兒沒有上線,高智琳也沒有上線,我站在鐵門公會的岩漿橋上,看著畫面有些不捨,這裡算是我在遊戲上最輝煌的時期吧!即使帳簿上轉進了一筆不菲的款項,也阻止不了我懷念這裡的一切,今後,這裡將改朝換代,迎接新來的主人了。

 

 

鐵門公會的轉移使伺服器的版圖出現震盪,忌妒憎惡人蛇的人以為我們被打下來了,而昔日聯盟的夥伴也紛紛傳來關心的訊息,吃貨與雪花甚至詢問要不要幫忙打回來?愛麗絲沒有表示任何話語,只要看到愛麗絲的人物與傲世皇站在一起,這一切都有了答案。

 

 

人蛇回到了當初的海音小屋,愛麗絲還是喜歡站在陽台上欣賞窗外的花花草草,南極星依然精準的計算出掉寶率,北極星的眼線還是那麼多,天狼星不說話,我卻知道螢幕後的她應該在忙考證的事,疾風妖退伍之後對天堂的熱情遞減,雖然還是有上線但是已經沒那麼瘋了,賭神已經不賭狗了,現在他光是賺伺服器與伺服器之間轉換的差額就夠了,賓士現在是傲慢塔第一猛法,若你想在骷髏區打骷髏還得問問他的意見,總之,大家都有自己的路,而我也有。

 

 

畢業了,穿著學士服的我們有些不捨得,有人流下了眼淚,有人留下了笑容,照片上,大家都將最美的自己留在了永恆。我的兵單已經來了,一年半的陸軍,很普通,也很平常,倒是想跟我一起去當兵的李智皓,那天不知道是家屬帶抽太衰小還是怎樣,總之海軍陸戰隊敞開著大門歡迎他去。

 

 

我決定在這之前要去澳洲一趟,其實我一直有在做出國的準備,小鵲兒與湯姆知道了也歡迎我過去做客,這也算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出國吧!小鵲兒在澳洲的大學一直有追求者,這也常讓我擔心受怕,但她說,她在這期間不會談戀愛,我也很是相信她的,但聊天上難免聊到他學校的男孩子,總是讓我滿嘴酸澀。

 

 

湯姆一直以為我是小鵲兒的男朋友,自願擔任小鵲兒在學校的騎士,擋住任何心懷不軌的追求者,對於這點我很是感謝他的,湯姆同時也是我小綠人帳號裡第二個朋友,時常用簡單的英文跟我交談加報告鵲兒在學校的事。而這些屬於男人之間的秘密,就不必讓鵲兒知道了啦!

 

 

我在宿舍正在打包,周海茗扭捏站在門外,我抬起頭看到他那類似便祕的表情。我不以為意,打開抽屜將那一盒一盒在女子高中為鵲兒選的每一樣禮物放在大盒子內,看到這些小東西,有的可能只是一張鵲鳥的卡片都值得我收藏。

 

 

「呃!學長……」 周海茗蹉跎許久,終於決定開口。

 

「嗯?」 我挑了眉,這傢伙到底想說什麼?

 

「琳兒在樓下……要找你……」 周海茗咬著牙,還是將話說出來了。

 

 

琳兒,自從周海茗開始追求高智琳後,就開始叫她遊戲上的名字了,這名字同時也是高智琳的小名,總之,他不願意再叫她學姐,我們也都心知肚明。

 

 

「喔!」 我點點頭,將大盒子擺在電腦桌上,關起抽屜,踏著拖鞋就要出寢室。

 

「學長……」 周海茗喚住了我。 「學長,你還是喜歡大嫂的吧?」

 

「當然!」 我微微笑,露出手機吊飾,當年那條牛郎織女手練,因為手鍊斷了,我將上面的墜飾改造成手機鍊,就一直用到現在了。

 

 

男宿的規定也經過幾次改革,本來宿管對宿舍的學生出入並沒有嚴格的管制,但是自從出了徐美嘉事件後,學校開始嚴格管制男女宿舍的制度,這回誰都不能亂跑誰的宿舍了,一律要經過管理員的控管。

 

 

「林默宇……」 我一下樓,就看到高智琳站在鐵門外。

 

「嗯?」 我開起鐵門再輕輕的帶上,看著她欲言又止,大概知道她想要表達什麼了。 「我請妳喝杯飲料吧?」

 

「嗯……」 她張了張嘴,最後都只化成輕輕一聲同意。

 

 

我來到了旁邊大樓的投飲機,投下了零錢,先選了我要的咖啡,又看向她,她隨即也按下了咖啡按鈕,兩人誰都沒有先開口,啜飲著那帶點苦澀的滋味。高智琳還要在J大留兩年,她順利考上了研究所,自己也租了一間套房,決定搬到外面自己住。

 

 

「恭喜你畢業了……」 飲了幾口咖啡後,高智琳弱弱的開口。

 

「呵,妳不是也是?恭喜!」 我笑了笑,繼續喝著咖啡。

 

「是啊……」 她抓了抓頭,好像在怪自己講話太笨拙。 「沒想到你真的不考研,今後有什麼打算嗎?」

 

「嗯……先當兵吧!」 我望著天,好像可以眺望到遠方的鵲兒。 「在這之前,我想去見鵲兒一面。」

 

「……」 她看著我。 「你對她……還是一樣嗎?」

 

「……」 我轉過頭,看著高智琳的眼睛,她的眼眶漸漸紅了起來,我大口飲下剩餘的咖啡,將鐵罐往資源回收桶一丟。 「始終如一!swish!」

 

「林默宇……」 高智琳抬起頭,抹掉即將掉落的淚珠。 「祝福你……」

 

「也祝福妳!」 我揮了揮手,那顆淚珠使我想起大三那年舞會上她唱的歌曲,握緊了拳頭,轉身。

 

「再見……」

 

 

嗯,再見!高智琳,謝謝妳。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