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鵲兒.JPG

當我一踏出雪梨機場,迎面撲來涼爽的空氣,現在是這裡的冬季,平均溫度大約十六度,我穿著長襯衫又另帶了件薄外套,望著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腳踩在這片土地上,這片有鵲兒的國家。

 

 

「發什麼呆啊!」 小鵲兒抓了我的手,對著前方去開車的湯姆揮了揮手。

 

「呵……,應該沒讓妳久等吧?」 在新加坡轉機的時候班機有些延遲,希望沒讓她久等。

 

「嗯……也還好啦!順便逛逛商店囉!泰瑞絲媽媽知道你要來準備好多好吃的呢!」 小鵲兒笑了笑,幫我拉著行李等著湯姆過來。

 

 

從機場到住處車程大概是三個小時,路上湯姆開著車,我則坐在副駕駛座上,一路上與湯姆聊著天,小鵲兒則在後座打瞌睡,湯姆看了一眼調笑著。

 

 

「她還沒天亮就起來準備歡迎你的餐會呢!小子!你可真幸運啊!」 我笑了笑,在腦子消耗了湯姆的英語口音上的差異,才明白他說的是什麼。

 

「呵呵,隨便準備點什麼就可以了,其實真的不用那麼麻煩!」 我回應湯姆,選擇較簡易的英文,反正只要聽得懂就行了。

 

「我媽也很期待跟你見面呢!對了!對了!今天瑪莉也會來呢!」 湯姆笑嘻嘻的,露出潔白的牙齒。 「總之,我們都很歡迎你來!」

 

「謝謝!」

 

 

瑪麗是湯姆的鄰居,同時也是他的女朋友,平常也很照顧鵲兒的起居,他們都是熱情的人。我看著湯姆握方向盤的手,這隻手臂比我壯實多了,雖然我們身高差不多,但是我在他面前明顯的就小一號啊!鵲兒倒是沒什麼變,我本以為她又會變成黑炭,沒想倒還是一樣白皙呢!想來是習慣了澳洲的太陽了。

 

 

我告訴鵲兒我要來澳洲找她的消息時,她先是尖叫,後來就開始忙碌著準備行程,我跟她說不用那麼麻煩!我只要有地方住,有東西吃就行了!其它真的不需要太多……

 

 

鵲兒不依,她說我都千里迢迢來了,怎麼可以隨便準備呢!她安排了好幾個行程,要我挑選,還有些洩氣的說:「怎麼來的時候是冬季啊!要是夏天我還可以帶你去衝浪呢!」

 

 

呵,嗯!鵲兒的衝浪是瑪莉教她的!湯姆也會衝浪,夏天時鵲兒有上傳一張照片,那是他們一起去出遊的照片,而照片上她靠著一個比她還要高的衝浪板比著勝利手勢,我注意的一定不是那個什麼衝浪板嘛!而是鵲兒穿比基尼的好身材啊!

 

 

我說就去一般的風景色拍拍照片就好了,來這一趟主要也是因為妳啊!同時我也將要去當兵的事情告訴她,她有些惋惜那個研究所的機會,畢竟科研室的教授是有多難伺候,這一年來她聽我吐苦水也有了心得。總之,雖然她覺得可惜那也只是可惜而以,還是很支持我的選擇。

 

 

傍晚,泰瑞絲媽媽一家與幾個學生一起開了個歡迎派對,那些學生是來自各國的寄宿學生,大多都是亞洲人,與小鵲兒交好的是一個日本女孩子,因為鵲兒的照片裡幾乎都有她,兩人常常一起出去購物又或是一起剷牧場上曬乾的牧草。

 

 

面對他們,我一點又不覺得陌生,這都要多虧鵲兒時常分享照片或是影片給我看,讓我可以更接近她的生活,兩個小時的歡迎派對,大家都開心的互相介紹互相,興趣之類的,我將在國內買的伴手禮鳳梨酥交給了泰瑞絲媽媽,這是鵲兒在信息中特意提到的,泰瑞絲媽媽收到了非常高興,自從鵲兒買過一次送給她,她就一直想著這一個味道呢!其他學生我也都有帶點見面禮,都是各縣市的一些名產。

 

 

派對一直到晚上九點才結束,鵲兒幫著泰瑞絲媽媽整理餐桌,幾個學生也都回到寢室休息了,因為這裡沒有其他房間了,所以我得跟湯姆擠擠,我並不在意啦!倒是鵲兒一直覺得內疚。

 

 

「呃……」 我現在愣在二樓樓梯轉角邊,正對著湯姆的房間,但是我卻一步也不敢踏過去。

 

「怎啦?」 鵲兒剛洗完澡,用大浴巾包著頭髮,走了過來。 「還不休息啊?明天還有活動呢!」

 

「……」 我是很想休息啊!可是…… 「那個……那個瑪莉在裡面……」

 

「欸?」 鵲兒瞪大了眼珠,因為剛剛房間裡好像傳出有些曖昧的聲音啊! 「呃……這個臭湯姆!」

 

「……」 沒辦法了,我聳聳肩,人家女朋友都在她房間過夜了,我要怎麼進去跟人家擠啊! 「我去睡客廳吧!」

 

「不行啦!」 鵲兒搖頭,指著自己的房間。 「不然你就將就跟我睡一間好了……」

 

「呃……」 這哪裡是將就,簡直是太幸運了……可是…… 「這樣不太好吧……泰瑞絲媽媽看見得話……」

 

「呵呵!你想太多啦!」 鵲兒拉著我的手,我們來到二樓靠東邊的房間,這個房間是整個二樓最明亮的房間,也是鵲兒最喜歡的房間。 「沒有多的床,你就只能打地舖囉?」

 

「地舖也沒關係……」 我抓著頭,沒想到劇情居然會如此發展。

 

 

這一晚,我與鵲兒兩人待在同一個房間裡,她睡在床上,而我睡在她床邊的地上,鵲兒房間有舖著毛毯,又墊上棉被所以並不會覺得難睡,這一晚,要我聞著那帶有她獨特香味入睡,我實在是睡不著啊!

 

 

鵲兒同樣也睡不著,於是我們倆躺著開始聊天,聊到了初見面的時後,聊到在遊戲上抓狗的愚蠢動作,聊到某次聖誕節與她一起拍照的笨兔子,聊到在遊樂園裡與小洋一起坐那些高的要命的遊樂設施……她沒有變,一點都沒變,還是那麼天真,那麼俏皮,那麼可愛。

 

 

我在澳洲只待五天,這五天裡我還陪著鵲兒一起去上學,鵲兒有幫我申請旁聽,她們大學的教授也歡迎我去旁聽幾節,我坐在鵲兒旁邊,看著她專心的上課,時而抄寫著筆記,鵲兒一直以來都有追求者,而我的出現也徹底粉碎那些追求者的蠢蠢欲動的心。

 

 

鵲兒是無知無覺啦!畢竟有湯姆這位黑騎士會擋住,但我才來聽課不到半小時就已經接受到很多敵意的眼神了!這些眼神整節課不斷凌遲著我,以前這些眼神都是湯姆默默承受著,沒想到威力如此驚人啊!

 

 

這五天我們也去了許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一張,這一張是湯姆事後傳給我的,應該是他偷拍的,因為照片上的我與鵲兒正在農場聊天,我還記得那天的情形是這樣的。

 

 

「明天你就要回去了……」 鵲兒坐在牧場上的柵欄上。

 

「嗯……這幾天我很快樂!也很高興能夠更接近妳的生活。」 我站在她旁邊,我們剛剛一起剷了牧草,還有些喘。

 

「嗯……你有要帶些什麼回去嗎?趁還有太陽一起去賣場吧?」 她擺動著兩隻腿,詢問著我。

 

「也不需要帶什麼回去,真正想帶走的還要兩年才能回去呢!」 我看著鵲兒,她的臉染上了健康的紅潤。

 

「你……」 她嘟了嘟嘴。 「才不是兩年!是一年八個月才對!」

 

「是……」 我笑著。 「鵲兒……」

 

「嗯?」 我抬眼。

 

「等妳回來,我們就……在一起好不好?」 我呼了一口氣,手搭在她的小手上。

 

「……」 鵲兒看著我的臉,她反握住我的手,輕輕的說。 「難道……我們現在不算在一起嗎?」 

 

 

溫暖的冬日照射在我與鵲兒的身上,那時的氣氛太好,兩人的臉漸漸靠近,我輕輕的吻在了她的額上,湯姆的這張照片剛好抓到了這一吻的時機,這封郵件沒有任何言語,就只有這個檔案,但我明白湯姆的心意,這張照片我洗了出來,帶在身上,我的軍旅生涯,就靠這張照片解相思之苦了。

 

 

一年半的軍旅生涯,有時看著同梯的站在電話亭前與女友情話綿綿,又或是看到別人收到女友寄來的情書,我都有些羨慕,我能收到的就是林妍彩寄給我的信,能打的就是林妍彩的手機,有時打太多次給她還會被嫌棄,哎……

 

 

「嗯……要退伍了?多久?」 電話那頭林妍彩的聲音有些模糊。

 

「還有三十四天又十七個小時。」 我回應林妍彩,林妍彩歷經了兩年的考證與進修,今年終於順利上了正式教師,目前帶了一屆畢業班,而這班算是整個畢業班裡程度最差的。

 

「哦……算的那麼準確啊!」 她笑了笑,突然話筒傳來遊戲上角色死亡的聲音。

 

「嗯?在玩遊戲?」 我挑了挑眉,我也有陣子沒玩了,雖然放假都會上線,但也真的與遊戲脫節太久。

 

「呵呵!這些屁孩,想跟我決鬥!我跟他們約無界擂台!每個都被我打趴了,哈哈!明天又有免費的珍珠奶茶可以喝了……」 林妍彩笑了笑,聲音也恢復正常,看來剛剛她是夾著話筒的。

 

「呃……」 我頭上黑線很多啊!這些屁孩的家長知道他們老師這麼暴力嗎?

 

「對了!」 林妍彩開口。 「那個……盟裡的說要盟聚……」

 

「盟聚……」 

 

 

嗯,盟聚。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